May.17.2016

探尋亞洲當代市場現況,福爾摩沙藝博肩負藝術推動重責大任

適逢假日,福爾摩沙當代國際藝博會進入倒數第二天,除了吸引到來自全球的收藏家,在飯店舉辦藝博會一事,也引起了飯店住宿旅客、以及往來賓客的注意,紛紛加入這波難得的藝術饗宴,帶來與首日 VIP 日同等的參訪人潮。果然, 人氣就是買氣的最佳保證。包括 Gallery Kogure、TokyoArtsGallery、Gallery Class、Koki Arts、東山房數間日韓畫廊在內,皆開出銷售紅盤。台灣本地畫廊也不遑多讓,觀止堂、藝境、飛皇、苡樂、三才畫廊、陶華灼藝廊、日帝、伊日藝術、美丘美術均受到與會群眾的熱烈迴響。

13173308_1574706362822226_4778890624995912112_o

當一件經濟活動發展到極為興盛,就會開始遇到持續精進的瓶頸,而這個年代對於亞洲當代藝術而言,便是一個蓬勃市場下的十字路口。無論中國、日、 韓、菲律賓以及台灣,都面臨到當代藝術發展上的停滯與困境。而一個具有前瞻視野的藝博會,就必須肩負起帶頭作用,將亞洲當代藝術,再向上推升一個檔次。在完成了空場參訪過程與台北當代館的藝術之夜與藝術家親身的互動過後,福爾摩沙國際藝博會的眾貴賓們,逐步地了解到當代藝術的源起與支持藝術家發展對於整體環境的重要性,也讓我們不禁反思收藏與藝術間的生態關係。近幾日花博藝術論壇便集結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畫廊、學者與收藏家們,深入探討著德國、中國、韓國與菲律賓的當代藝術,究竟要走向何方。

13217324_1781454078807626_1342111802665800137_o

來自德國 Galerie Shia Bender 德日混血的藝術家— TAKE Kanjo,取材來自東西方的文化,創造出專屬於自我的藝術語彙;德國塗鴉藝術家 Jim Avignon 也在展會現場帶來隨興創作的塗鴉藝術,吸引群眾關注眼光;中國二代收藏家周艟與收藏家友人一致呼籲,藝術家應該要掌握話語權,尤其展會中正值青壯年的八○後藝術家如耿旖旎、劉夏更應如此;菲律賓 Siverlens 的 Gene Paul Martin 細心探討著東南亞的社會現象,尤其在新興國家崛起與貧富之間的關係;韓國東山房畫廊則以吳東勳以泡泡組成的不銹鋼雕塑,意圖在白南准和李禹煥兩位大師之後, 開創出一個新的格局。上述專家們所激盪出的眾多建議,未來都將成為福爾摩沙國際藝博會在亞洲市場的拓展上,受用無窮的試金石。

13227811_1781440312142336_9051379986807233661_o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