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6.2016

櫻花

190691_10150115133021039_5737372_n
安靜的坐在百貨公司前面等待著,我竟然一點也不想進去逛逛。寧願坐在外面的木版長凳吃餅乾,看人群人來人往。我手邊提著大袋小袋的,看起來一點都不像一個華麗時尚上班族,加上我吃著餅乾的模樣,看起來特淒涼的!

百貨公司門前的假櫻花樹,提醒了我活到現在也還沒看過櫻花。太多美麗的事物被我歸類應該留待談戀愛的時候才進行,我真的錯過太多。

櫻花樹旁站了或坐了很多人。他們都在玩著手機、聽著音樂、發呆、打哈欠,或跟我一樣在觀察別人。這些所有人無論正進行著甚麼不一樣的活動在打發時間,大家的目的都一樣,在等人。於是在這等人的過程中做甚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等到的那一刻的喜悅。或,等不到的失望。

我吃完了餅乾,板凳原本跟我同時坐下也在等人的少女早就等到她那穿著制服的男友。接著坐下的夫妻檔吃完了手上的食物馬上離開了板凳。這熱門的板凳馬上又有人坐下來,這沒耐心的男人坐不到5分鐘就氣衝衝的走了。大家迫不及待的來這板凳坐著等待。等到的走了,等不及的也走了。我還坐著呢。還等著呢。

7 點了,我可以去我約好的地方了。站起來後發現原來那櫻花樹不是假的!就這樣在完全沒有設計的情況下我跟真的櫻花不期而遇了!

原來有些事情不用等待愛情來臨的時候再去做。有些事情你再等它也不一定會出現,但卻出現在你不再等待的時候。愛情既是,櫻花也如是也。我們要等待的,其實是不期而遇。

不可轉載
焦慮小姐
NOT ALL WHO WANDER ARE LOST 焦慮的時候就寫,寫了就不焦慮。
NOT ALL WHO WANDER ARE LOST 焦慮的時候就寫,寫了就不焦慮。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