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5.2016

樂器界迷幻獨角獸:手碟 Handpan

你是否曾在歐美旅行甚至是在台灣的角落看過這個美妙的樂器?

他的名字叫 Handpan,才誕生 16 年,中文我們稱呼它為手碟,在 2000 年由瑞士兩位音樂家 Felix Rohner 與 Sabina Schärer 共同研發,今天就不特別介紹他的歷史了,手碟的特性是聲音空靈,親近自然,給人靜心療癒的感受,在另一方面也擁有著嬉皮的性質,大部份看到的手碟玩家都穿著寬鬆的衣服隨性的盤著腿,穿著寬鬆的衣服,沈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享受音樂。

Hang_speler

maxresdefault-1
Daniel Waples 

手碟俱備一種獨立的特質,玩家可以一面操作節奏感製造律動 Grooving,同時控制旋律,擁有許多弦樂器與打擊樂沒有的特質,能根據每個人擅長的音樂性,做出不同的音樂,如水一樣沒有固定的形態,沒有對錯,沒有太多的限制,因此吸引了許多獨立且想掌控自主權的現代波希米亞、嬉皮與瑜珈行者的喜愛

bruge-13

paoloborghi
Paolo Borghi Hang Player 

台灣手碟資訊比起國外相對匱乏,而這個正在逐漸蔓延的文化,希望透過平台的分享,讓更多人一起享受這份音樂的美好,若各位讀者對手碟也感興趣不紡上網搜尋一些資料,接下來會陸續介紹世界各地的手碟玩家與音樂。

關於手碟更多訊息:蒐 SoulDays Studio

不可轉載
蒐 SoulDays
坐飛碟來到地球的外星人
坐飛碟來到地球的外星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蒐 SoulDays
歡迎各位來聊聊天
蒐 SoulDays

https://www.facebook.com/SoulDays/
請問工作室在哪呢?  想追蹤此樂器資訊
Hi . i want paly pan, 請問台灣那可以接觸呢。感恩。
這音樂真是空靈極了!穿透靈魂深處,南部好像還找不到可以學手碟的教室……
請問台灣買得到手碟這個樂器嗎?
很想給學齡前的孩子玩,他們帶有靈性,相信這個樂器很適合學齡前的孩子
FLiPER 執行長 Rasiel
太好了,期待~
蒐 SoulDays
有 之後會有工作室讓朋友來接觸手碟

FLiPER 執行長 Rasiel
想練這個樂器耶,不知道台灣哪裡可以試玩 XD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