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4.2016

Rest in Peace — 訪紐約綠蔭墓地

我覺得,要了解一個城市的最好途徑是去拜訪它的墓地和市場。墓地是這個城市歷史的縮影,而市場則是城市生活現狀的反映。

位於紐約布魯克 林的綠蔭公墓修建於 1838 年,南北戰爭時期的烈士和一些紐約名人都安息在此。墓地的雕塑大多與宗教有關,聖母的撫慰和天使的陪伴是最常見的主題。通過墓碑的造型和雕塑的風格可以大致看出長眠於此的人故去的年代和家境狀況,越是近代的墓碑越是簡約,而富裕的家庭則偏愛造型複雜的雕塑並圈出一大塊地作為家族墓園。

若是時間充裕,還可以仔細閱讀墓碑上的墓誌銘,或是簡單的話語,或是抒情的詩句,有子女對長輩的追思,更有父母對子女早夭的哀慟。幾百年來人們的生平故事也都埋藏在這裡。

hasselblad 500c/m + kodak portra 400

pro400H_05rs

pro400H_06rs

pro400H_09rs

portra400_08rs

portra400_07rs

portra400_06rs

portra400_05rrs

portra400_03rs

portra400_02rs

portra400_10rs

不可轉載
LETSFILM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