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0.2016

以愛治癒

41373

直貼白牆,轉動中的萬花筒投影於赤裸的你和牆,投影機隨機變換著模式。看著玫瑰花瓣在你肌膚之上遊走,下一秒又是膠卷相機拍下當時於廣島長崎上那帶著顆粒點子閃爍的蕈狀雲自你腰上曲線匯集處一同迸發。在這屬於我們的世界,透明玻璃外的碎聲細語將我們隔絕,或許其實是我們在隔絕他們。在他們眼中我們被視為無法碰觸的藝術人,而你和我也只是在享受我們彼此之間相愛的模式……

那夜看見對街身著軍服的你手握掃把正側身面著我清理人行道上的雜亂,你早已瞥向我數次,我就那麼捕捉了幾回。迅速收拾了整日在落地窗前桌上堆積的稿紙和一些打算用上一輩子的文具,倉促塞幾張鈔票給服務生就奔了出去,你肯定當下就意識到對面的我正朝你走去,而你是多麼無聲的面對一切,一隻溫馴卻滿心期待卻因有所顧慮而些微怯步的犬兒,下一刻的四目相接就隨我而去。

我們擁有截然不同的背景,你那拾著槍械為自己、為國家而戰的使命對比著一個靠文字維生,同時用墨水奮戰的浪子詩人。在你身上卻見不著任何一絲他們有的,你有完美的胴體,那雙碧綠卻是脆弱的結冰湖面,看上去只欠得人呵護,而你卻隻字不語。

總覺得我們在心靈上談得來,在退潮後相擁於散失樂團的幻視下而眠,而顆粒的助興在你那無力的神態讓我戒下了,因為你就是我的解藥,自第一夜你同我奔向新世界我就上癮了。喜歡看著你悄悄踏上節奏後著魔似的吼唱軍歌,之後你領著又進入陶斯小鎮的某塊空地上盤坐凝視彼此,聆聽這世上被揀選過的人們才聽得見的聲音、喜歡一起活在夢中那飄飄然的自在,即便手機螢幕總閃爍著他的呼喊,就不過是錯過幾回那每週付幾張鈔票請他聽我訴說,隔週還要看他帶了些資料來一同剖析我的生活用一些專業術語討論自己周遭人事物,進行半鐘頭以上所謂的分享時間,目的也只是最後我帶走的那幾顆沒多少顏色的糖,而我也認為不需要了,過去第三人稱的批判和各式的痛楚來源都離我遠去,至少我那麼覺得。

以愛治癒。

不可轉載
羅亞當
底心他在冰島,
底心他在冰島,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