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0.2016

Afternoon Tea Bus Tour 倫敦下午茶巴士之旅

下午茶,一直都是英國傳統文化之一。

既然到了英國,當然需要尋找跟友人喝茶聊天還可以吃甜點的機會。前陣子去了趟倫敦,花了一些日子在這個城市裏走走停停,在市區閒晃時不時可以看到了各式的觀光雙層巴士,其中有一台觀光巴狠狠地吸引了我的目光!

IMG_0501

通常,觀光巴士的車身就是很一般的宣傳設計,但唯獨有幾台車身上印有 “Afternoon Tea…” 既然讓我掃到了這個機會,難得我本人活生生都在這了,覺得不體驗一下回台灣之後肯定後悔以至夜夜無法成眠。

午茶觀光巴行經路線囊括了倫敦的重要景點 (下圖來自 BB Bakery)

RouteMap3

在車上悠遊地經過那些曾經走過的地方,感觸是很不一樣。我特別記得巴士經過 Hyde Park 時的感覺,整個公園我去了三次都沒辦法走完,現在還是一直回想 (懷念) 那幾天在公園裡發呆散步的神遊時光,怎麼可能不激發靈感呢!

由於我跟友人 K 小姐是臨時起意加上 K 小姐平日需要上班,所以我倆能夠一起體 (玩) 驗 (樂) 的時光短促,適合少女們約會的日子只剩下 Bottom Deck 位置,最後選定了在 number 3 可容納四人的座位

下圖來自 BB Bakery

bus-layout-seating-+£10

我們選擇的時段是 12:30,上車的地點位在靠近 Trafalgar Square 附近的酒店外頭,路邊會有午茶觀光巴的站牌,請留意上車地點會依據訂位的時間而有所不同。

IMG_0497

當天,巴士比預計到站的時間還晚了些。

有趣的是,當時我們擔心是不是我倆晚到了還是上車地點根本不是這個位置 (真的是沒信心雙人組),而預訂完成的通知 email 上找不到任何聯繫方式,這種悠哉悠哉沒甚麼好擔心的狀態似乎真的很符合英國行事風格 (?)

看到了我們等待以久的復古倫敦巴士時,內心真的感動要落淚;其實也沒有很久,但你得知道「度分如年」的感受…

Afternoon Tea Bus Tour 其中一個賣點就是,乘坐的巴士是 1960 年代倫敦的復古巴士 RM191, 909, 1709 型號,讓退休的巴士重新擁有生命,做為英國午茶文化與市區觀光推廣座車,是不是比現代新款巴士還更適合,在路上行走是可以得到很多注目禮的!

IMG_0502

車內,以 K 小姐帥氣背影做為整個空間比例示意圖 (笑)

IMG_0503

車內充滿少女心的顏色與插畫風格,不苟言笑的人待久了應該也會嘴角上揚。

IMG_0516

餐點在上車前就備妥了 😀

在線上預約時會有素食或是其他需求的選單,可以依照用餐者的需要做客製化;我們選擇的是傳統下午茶餐點,每人47英鎊折合台幣約 2,350元,採線上刷卡立即付費,所以不能不準時上車!

因為車子停靠站的關係,以至於甜點都歪了 (我當時怎麼沒想到要好好排一下再拍照…)

IMG_0515
IMG_0519
IMG_0522

IMG_2890

每張桌都會有下午茶巴士的簡介刊物,一直覺得插畫很可愛!刊物內介紹了供應餐點的 BB Bakery 還有其他的甜點與餐點服務,也附上了觀光巴重要的路線圖與優雅英倫復古巴士的來由說明,其實很想要一本 (刊物控來著)

IMG_0518

隨車會有兩個帥哥 (誤) 服務員,分別接待與服務 Top / Bottom Deck 的消費者

住在倫敦久了的 K 小姐分析:「口音聽起來像是法國小伙子」,在倫敦這個與歐洲各國接應方便的城市,往來許多他國民族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所以在溝通上的聽力會更加敏銳,雖然英國腔我還是聽得很吃力…

一路上服務員會介紹經過的景點,同時也做加茶加咖啡的詢問服務,咖啡跟茶是可以續喝的唷!但是整趟路程約莫一個小時半,所以也喝不了多少…尤其還需要拍照跟吃甜點同時還要看風景聊天 (也太忙)

IMG_2887

我的位置是逆著行車方向,但轉身可以看到司機視線 (對,辣個就是大笨鐘)
右側可以看到街景,覺得好像也滿好的

雖說坐在上層可能視野更好,前排還要外加 10 英鎊,但是在行車間的顛簸還要進食,可能會暈車…. (笑

IMG_0536

然後默默地經過大笨鐘 (低頭吃甜點真的會默默地走過很多景點)

IMG_0539

當天臨時下起雨了
對的,倫敦就是很喜歡臨時下雨、臨時雨停;所以在車上的我們(沒帶傘) 覺得還滿幸運的,下車雨就臨時也停了。

IMG_2871

另一側的風景就讓隔壁桌的日本母女去體驗了

IMG_2869

IMG_0528

甜點有馬卡龍、杯子蛋糕、鹹食三明治、鹹派… 旁有橙汁還有鮮奶,另外也附上外帶咖啡杯提供茶點服務用。

IMG_0533

我最喜歡這個鮮奶檸檬塔 (燦笑)

不說你不知道 (還有誰知道) 看起來很有質感的金屬餐具,其實是塑膠材質;很輕也在用餐同時也不會發出餐盤的碰撞聲,缺點就是比較難切開甜點 🙂 請好好使力,不然甜點會飛走 😀

IMG_0530

IMG_0532

當天在路上遇上了捍衛女權的團體在做集會活動 (內心很是激動)

倫敦,也許因為匯集了歐洲各國人民還有其他海外國家的民族人種,在自由度與言論上相對開放,當然還是存有歧視的問題 (這裏不討論嚴肅話題),總的來說,可以爭取自己的權益還有讓人們單純的想做自己,在這個城市是可以被執行的,很是喜歡也很羨慕。

IMG_0542

你 (誰) 一定問我最代表英國糕點的 scone 怎麼連提都沒提!
沒錯,她在最後才被端上桌,而姐我已經超飽… 只好拍下來跟她 (誰) 道歉… sorry 我現在很想吃妳…

IMG_0510

傳統下午茶的進食方式是由下層鹹食開始吃,再往上吃甜點,但是說真的這一個 set 已經可以抵三餐,如果乖乖吃完鹹食的話,甜點可能吃不下了。就像我錯過了scone… (又提到了scone… (是真心後悔

IMG_2883

如果問我下次到倫敦,還會不會再坐一次午茶觀光巴士,我想我會的!

不拍照就好好地吃、好好地看風景、好好地享受 Afternoon Tea Bus Tour 體驗 😀

IMG_2873

最後,每個人都可以帶回家的紀念品就是手上的咖啡杯!
上面有很多倫敦景點的手繪插畫,是個很棒的紀念品喔 (只是要先帶回家洗乾淨而已 (笑

Afternoon Tea Bus Tour 採網路線上預訂,由提供餐點的 BB Bakery 官網做服務
Afternoon Tea Bus Tour線上訂位 

彙整資料的同時發現現正提供郵輪下午茶服務,2016 的開放時間只有5/1,7/31,8/13 (開放時段很少,事有蹊翹肯定是另個有趣的體驗),如果有計畫在這幾個時間點到倫敦的朋友也可以認真考慮一下!

Afternoon Tea Boat Tour 簡介與訂位資訊

同場加映

IMG_2255
除了下午茶巴士外,倫敦也有以鬼魅主題的觀光巴士!
出發時間是晚間,喜歡鬼片與恐怖片體驗的朋友到倫敦可以試試!

The Ghost Bus Tours (London) 線上預訂

同場再加映…

IMG_2112

當時看到最近網路上瘋狂討論的台灣觀光局在倫敦行銷台灣的巴士本人 (對巴士本人
只能說當時驚呆了說不出話 (真的不知道能說什麼)

〈mur mur〉
在觀光巴的一路上跟 K 小姐都在想台灣自己能做些甚麼類似的服務推廣自己的文化還有特色,台灣美食這麼多實在是很好運作,一個城市保留下來的、推出去的,其實我們 (台灣) 可以執行的東西是很多的!但還需要各單位的連繫與配合,然後再回頭看看我們觀光局在倫敦推廣台灣的巴士… 嗯…

All photo by 安蕎琳

不可轉載
安蕎琳
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系畢,關注藝術創作、設計、科技新品、潮流文化等各類有趣議題;深入訪問各地藝術創作者,文字作品經常露出各類實體雜誌、網站與手機APP平台。文章曾刊於COOL雜誌專欄《酷創作》、放肆玩潮流誌、城邦旗下應用程式【綠建築家】設計專欄作家... 現為FLiPER Mag駐站作家、Macaron Paper網站品牌專欄作家,辦過攝影展、得過一些獎,尚無法定義自己的角色。
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系畢,關注藝術創作、設計、科技新品、潮流文化等各類有趣議題;深入訪問各地藝術創作者,文字作品經常露出各類實體雜誌、網站與手機APP平台。文章曾刊於COOL雜誌專欄《酷創作》、放肆玩潮流誌、城邦旗下應用程式【綠建築家】設計專欄作家... 現為FLiPER Mag駐站作家、Macaron Paper網站品牌專欄作家,辦過攝影展、得過一些獎,尚無法定義自己的角色。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安蕎琳
我們有觀光巴士嗎(怎麼沒見過)

Wen Chen | FLiPER
包裝能力有待加強 XD
FLiPER 執行長 Rasiel
同意,我也覺得台灣應該從美食下手
安蕎琳
但我覺得台灣真的可以做點甚麼,放在食物上面(畢竟我們食物真的很強)

FLiPER 執行長 Rasiel
我覺得台灣觀光巴士也很厲害,但是完全不同層次的厲害哈哈
安蕎琳
我覺得夜間鬼怪的巴士好像很厲害!
FLiPER 執行長 Rasiel
看完好想再去倫敦喔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