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08.2016

Melanie Gaydos ─ 最特別的國際時尚名模

時尚名模就一定要符合主流價值觀所定義的「美」嗎?

圖片10

外胚層發育不良的梅蘭妮蓋朵絲罹患一種先天性的罕見遺傳性疾病「外胚層發育不良」(Ectodermal Dysplasia),影響到頭髮、牙齒、指甲和汗腺的發育。
外胚層發育不良使她的毛孔都非常小,她很少體毛,只有 3 顆牙,只要一長牙就會迅速腐爛。

圖片2

圖片3

她從來不曾感受到美麗,小時候則受同儕的嘲笑與排擠,她非常痛苦,甚至有了自殺的念頭。她 16 歲時曾認為自己不能活到 18 歲。但在 5 年前,命運為她打開了另一扇門,5 年前她的攝影師男友和她搬到紐約,為 Melanie 拍攝一系列的照片,卻在模特界成功發展,迅速走紅,找到美麗與自信,開啟了 Melanie 的職業生涯。

圖片4

「正因為你的長相如此特別,所以你擁有獨一無二的美。」

圖片6

Melanie Gaydos 在鏡頭前找到自己,儘管剛開始的模特兒之路並不順遂,但她特殊的外表讓她在一票「大眾美」的模特兒當中脫穎而出。

相較於過去的痛苦與飽受異樣眼光的她,現在的成功與自信,對她來說是相當不可思議的事情。梅蘭妮曾說「剛開始做模特兒時,我想用這種方式了解自己,但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今天。」

圖片7

「我從來沒有覺得我很漂亮,但也不認為自己醜。
在我眼裡,美只是一種感覺,或一種狀態。」

圖片16

圖片14

圖片13

圖片15

圖片12

圖片取自 melaniegaydos 的 instagram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且特別的存在,我們無需盲目追逐主流的美,每個人都有值得令人欣賞的地方,缺點也能是優點。

這種美,是由內而外所散發的「美」。

不可轉載
唐奇
平面設計 | 活動企劃 | 影片剪輯
平面設計 | 活動企劃 | 影片剪輯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