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09.2016

美國攝影師 Ryan McGinley:在自由的道路上青春疾行

或許是在某個被悲傷浸透身體的午後,或許是在城市生活中被無力壓垮的夜晚,你會聽起某個遙遠異國的歌,聽著頌著陌生語言的歌聲,喃喃著你無以名狀的孤寂。

如果那張專輯是來自冰島,如果那個歌手是 Sigur Rós,如果你也聽著《Með suð í eyrum við spilum endalaust》,你或許會看著那張專輯的封面出神,想像著自己追逐著那些拋開外衣的人們,在公路上徜徉年輕的猖狂……

那是出自 Ryan McGinley 之手的青春影像,一個來自美國的攝影師。

ryanMcginleyx633

Ryan McGinley,出生於美國紐澤西,曾就讀紐約帕森設計學院平面設計,現居紐約的當代攝影師。他在學生時期便開始以攝影創作,在搬到曼哈頓下東村後,他以拍立得拍攝每位到訪他家的人並貼在自家公寓牆上。

之後,他將自己的作品集結為 self-published 的手工攝影書《The Kids Are Alright》,並被美國惠特尼美術館的 Sylvia Wolf 大為欣賞,也促成了 Ryan McGinley 在 2003 年於惠特尼美術館的個人展覽,而他目前仍是該美術館最年輕便舉辦個人展覽的藝術家。

美國攝影師 Ryan McGinley 的個人網站,與收錄他攝影作品的 Tumblr

tumblr_n3b2qtmoOr1rcfp40o1_1280

tumblr_n2588nNwQD1rcfp40o1_1280

tumblr_n7iu82rjlC1rcfp40o1_1280

【青春】

Ryan McGinley 在變幻莫測的光影流洩間,捕捉青春身軀奔走的身影,他們出現在未聞其名的荒野、某個色彩迷幻的岩洞、遠離都市的蕭條公路,將褪下外衣的身體,任性地沉浸在純淨的青春中。

tumblr_mwmn72y3aM1rcfp40o1_1280

tumblr_n15dv9WCcd1rcfp40o1_1280

tumblr_mz1acaIwPI1rcfp40o1_1280

【煙花】

在他的影像中,青春的樣貌彷如多彩的煙花,在模糊與閃爍的火光間,綻放名為自由的光彩,那是個像是夏季夜晚般爽快、率性而柔美的氣質。

tumblr_mkl408F40q1rcfp40o2_r1_540

tumblr_mu5vn0wUWM1rcfp40o1_1280

【自然】

在 Ryan McGinley 的影像中,那些年輕的孩子總在色彩奇詭如迷離夢境,四季更迭自然中,舒展著專屬於青春世代的歡愉與浪漫。

ryan-mcginley-25519_1

近年,他出版了集結他攝影的商業書籍《You and I》、《Whistle for the Wind》、《Way Far》等,在時尚攝影、專輯封面攝影、音樂影片導演上也可以見到他的作品。

Ryan McGinley 替 Sigur Rós 執導的音樂 MV《Varúð》。

不可轉載
李寧Amber Lee
有收藏癖,喜歡成套的漫畫跟書。在高中時發現房間裡的二手底片相機而踏入攝影的世界,進而開始收藏那些穿透觀景窗與時間的光。profile pic by 低級失誤
有收藏癖,喜歡成套的漫畫跟書。在高中時發現房間裡的二手底片相機而踏入攝影的世界,進而開始收藏那些穿透觀景窗與時間的光。profile pic by 低級失誤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