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4.2016

似水流年——何日再逢君 Vol.5 京都鴨川

012

021

032

042

051

06-5

從四條往東去,就是鴨川了。

從橋上下到堤岸,白日里偶爾會有討食的鴿子在身邊停留;夜裡兩岸的酒屋亮起燈,分不清當地人或是遊客,三三兩兩坐在水邊喝瓶啤酒,吹吹風;而我,無所事事,只是看著鴨川的水潺潺地朝南流去。

白日的、好天氣的鴨川處處瀰漫著悠哉的氣息。連橋上行色匆匆的車水馬龍路過,也會不自覺地落下幾步,看幾眼藍的天白的雲,聽幾聲鴨川淙淙的流水。

天光清朗,連微風也有幾分不可言說的柔情。找個位置,席地而坐。身後綠茵茵的樹木散發著好聞的味道,風一吹來,使勁兒吸口氣,就從頭通暢到腳。鴨川的一景一物落在有情人的眼底,便有種藍調的綺麗。

京都的頭一晚,下了薄薄的雨,稍微抖一抖肩膀,雨滴就會掉落。雨中的鴨川是寫意的水墨畫。偶爾有獨自散步的路人,經過岸邊成雙成對的人們。他不緊不慢地走著,彷彿孤獨只是另一種不急不緩的生活節奏。

反正,到頭來,所有人的身影都會融進黑色裡,一起睡去,各自入夢。殊途同歸。

器材:Hasselblad 503CX

BGM: 趙成宇-One Fine Spring Day

http://music.163.com/#/song?id=5339264

不可轉載
LETSFILM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