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4.2016

攝影師讓自己陷入險境,記錄這些用生命與生存搏鬥的人

還記得多年前在網路上瘋狂流傳的那些印度人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照片嗎?不知道是印度人口真的太多,還是列車的班次太少,抑或是其他的原因,照片中印度的公共交通工具裡擠滿了人,外部更是爬滿了人。整個交通工具不僅是過分超載,更是呈現了一種完全肉包鐵的狀態,實在非常危險。

不過並非只有印度的大眾交通工具才有這種險象環生的情況,其實孟加拉也是。雖然沒有像印度的那麼誇張,但在孟加拉的火車外部也可以見到有些人待在車頂上,或甚至是車廂之間連接用的鐵環上。

孟加拉的攝影師  Gmb Akash 為了用相片記錄這些人的樣態,並試圖了解他們的故事與背景,他自己也攀上了火車的車頂,將自己置於危險之中。

nothingtoholdonto1

nothingtoholdonto10

nothingtoholdonto5

nothingtoholdonto9

這系列被命名為 “Nothing To Hold On To”(沒有東西可以抓)。Gmb Akash 說:「當火車開始行駛時,你的腿會開始顫抖,並下意識地找東西來抓,但那裡根本沒有東西可以支撐你。」

nothingtoholdonto6

nothingtoholdonto11

nothingtoholdonto4

nothingtoholdonto7

孟加拉的居民們之所以會選擇這麼做,其實是有一個很現實的社會問題在背後,那就是貧窮。坐在車廂裡需要負擔車票的費用,然而坐在車外卻不用,因此許多低收入者會選擇冒險坐在時速 40 公里,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抓或扶的火車外。

隨時可能都會發生意外,具極高風險的車頂座位,在寒風、曝曬和雨天時會使搭乘情況變得更加艱辛,但為了進城去工作,販售自己的商品,他們無從選擇。

nothingtoholdonto2

nothingtoholdonto3

他們沒有任何的東西,只有勇氣讓他們持續與現實對抗,這樣的精神影響了 Gmb Akash,讓他更有勇氣也更願意去為了生活而冒險。

Gmb Akash 獲得超過 80 個國際獎項,全球許多知名雜誌也都刊登過他的作品。他的攝影作品以社會寫真為主,每一組照片背後都有一個故事存在著或是反映了某些社會現象,過分真實的照片讓人每次看到的時候都倒抽一口氣。開發中國家的貧窮與童工,他的作品記錄了世界上最黑暗的角落,而他的目的是為了幫他們發聲,讓全世界都注意到這些現象的存在。作為攝影記者,透過照片呈訴完全真實的那一面,那就是自己的使命;做為人類,他認為這是他的道德責任去減輕照片中的人貧窮與痛苦。

Gmb Akash 的網站上有更多真實且不加以修飾的照片,或許那些殘酷露骨另你不忍心看下去,但你必須知道,他們跟你其實是生長在同一個地球上的。

不可轉載
blues_yang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