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07.2016

探討人性的短篇動畫 ─ The old Crocodile

在某次參加的小型影展上看到的節目,正好在撥放導演  – 山村浩二 的短篇動畫作品,著名作品《頭山》曾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獎,《鄉村醫生卡夫卡》、《鯨魚校長》、《老鱷魚》、《吉卜林的奇幻之旅》……等。

個人特別喜歡〈老鱷魚〉的故事,改編自法國作家 Léopold Chauveau 的繪本《Le vieux crocodile》,風格與〈頭山〉及先前的作品有些不同,泛黃紙張的底色,搭上大膽的手繪筆墨線,色彩單一強烈,相較造型上比起之前的作品較簡單俐落,跳脫以往繁瑣細緻的手繪風格,內容暗喻人性的暗面,包含親情、愛情、慾望、權力……

C1

C5

C4

我們直接看動畫吧!↓↓↓

—–

一隻年紀大的老鱷魚沒有力氣自己覓食,所以食了其子孫,牠的家人招開了家庭會議想吃了這隻老鱷魚,但老鱷魚又老、皮又硬,根本不能吃,大家都不想理這老傢伙,於是老鱷魚離開了牠的家人。

某天牠遇到了一隻章魚,章魚騙老鱷魚說牠擁有十二隻腳,章魚和鱷魚在一起,每日章魚努力抓魚餵老鱷魚吃,老鱷魚每夜難以忍受章魚的美味,偷偷的一天啃食睡在身旁的章魚一隻腳,最後還是將牠整隻吞下肚。

鱷魚沒有食物可以吃了,牠回到原來的地方尋找親人,親人都不想接近老鱷魚,老鱷魚想就在這閉上眼,靜靜的餓死,後來卻被人類當作神祭拜,老鱷魚每日吃一為當作祭品的女孩,最後牠始終沒有餓死……

不可轉載
25 度
容易滿足的人。喜歡和朋友聊插畫和白日夢,不太挑食,只要口感不太差就是美食!喜歡說悄悄話,攝氏25度是舒服的溫度和感覺剛剛好的數字!
容易滿足的人。喜歡和朋友聊插畫和白日夢,不太挑食,只要口感不太差就是美食!喜歡說悄悄話,攝氏25度是舒服的溫度和感覺剛剛好的數字!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