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01.2016

京都慕情——何日再逢君 Vol.4 京都人

011-3

02a

031-2

041-2

071

08-3

09-2

103

jpg

jpg-1

113

提起日本人,與日劇里人物形象脫不開關係。時髦的東京女郎有著精緻的妝容,熱情的大阪男子笑起來爽朗的臉龐。關東人疏離,關西人熱情。

那麼,生在古都的京都人呢?儘管地處關西,京都人表面上不像大阪人熱情。也許是孕育了日本古代文化的原因,京都人有著深入骨髓的對於京都歷史文化的驕傲。這種驕傲又不同於擁有矚目現代文明的東京,東京的驕傲是年輕的,融合了西方文明的張揚。京都人的驕傲是古都天生的,有禮貌地認同東京的繁華。若問起日本哪個地方最好? “京都” 始終是他們最自豪的答案。

因此,大街上京都人大都有著內斂的氣質,而大阪人的表情遠比京都豐富得多。可是,當需要幫助時,我遇見的每一個京都人,都盡力而為,那種內斂背後的羞澀和溫柔很是動人。

於是,京都人低調地自豪著,內斂地溫柔著。儘管在世事變遷的世界,這種驕傲和溫柔有時會顯得不合時宜。但是,有時人因為堅守,才更美麗。

器材:Hasselblad 503CX

BGM: 長山洋子-京都慕情

http://music.163.com/#/song?id=626603

不可轉載
LETSFILM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