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22.2016

〈來自台灣的熱血〉當一個傳遞能量的使者

小時候因為媽媽熱愛歐洲藝術,帶著我們自助旅行歐洲玩了非常多個國家,那時年紀太小沒有把歐洲的美景記下來,而那些仍然深深停留在腦袋中的,最多的是憤怒和恐懼。

europe fountain

我記得,在法國買火車票時,因為不會說法語用英文和小筆記本抄寫著簡短法語和櫃台小姐溝通時,他們不耐煩而且想打發我們的神情。

我記得,在義大利我們拿著地圖到處張望詢問路人方向,終於有一個義大利男子熱切地為我們指引,然而他一隻手指著地圖一隻手卻伸進我媽的包包要拿走錢包,我姐姐看到後用中文大聲喝斥把他罵走,我們才逃過一劫。

我記得,一次在搭火車時,當火車鈴響起,一個黑影從我身邊閃過,搶走我懷中的包包,裡面有我在巴黎每個景點收集的金色硬幣,還有我每天寫的日記,和一台數位相機。黑影快速跳下車,我大聲喊著幫忙,不知道是因為速度太快大家沒有反應過來,還是因為觀光客被搶已經見慣不慣,沒有任何人起身幫忙,黑影順利跳下車,火車也離站了,我哭喊著搭火車回到上一站,只換來站務人員冷漠的回應。

我記得,在德國搭夜間火車,夜裡查票時,車長用力地推開車廂門,把睡夢中的我們驚醒,狠狠地瞪著,大聲的喝斥質問我們有沒有買票,直到我們拿出車票,才氣呼呼地離開。

我記得,無數次路人和店員,詢問我們是不是來自日本,當我們聲稱我們來自台灣時,他們那張充滿疑問的臉。

當然也有很多很棒很美的回憶,然而那些恐懼或是憤怒的情緒卻是更加歷歷在目。

europebeach

現在我長大了,不再只是瞪大眼睛什麼都不能做的女孩了,我會思考而且明辨是非、我很有禮貌而且充滿熱情、我會說中文也會說英文,我是在台灣長大的台灣人。

今年我和我的夥伴決定要再次勇闖歐洲,我們取團隊名稱為”Bale”,原住民賽德克語中「真正」的意思,因為我們相信也堅信唯有奮不顧身不斷實踐真正自我的青年,才是台灣青年該展現的樣子。

pic

這次我要做一個傳達者,我們不只是要去觀光,而是要藉著這場探險比賽,運用台灣青年精神熱血、創意、親切、活潑告訴歐洲的人們,我們來自台灣,我們很值得被尊重。

DSC04706

以下是 Bale 參加比賽所拍攝的影片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6Aq9gDZwRI&feature[/youtube]

透過影片,希望每一個你們可以看見,
無所畏懼跳脫生活的 Bale,
瘋狂點燃身邊青年的 Bale,
充滿愛而更熱愛台灣的 Bale!!!!!

因為 Bale,
不只是瘋狂而是狂熱,
不只是熱情而是魅力四射,
不只是勇敢而是無所畏懼,
我們要帶著美麗的臺灣國旗去旅行,
要帶著青年熱血又瘋狂的心,
要告訴全世界 台灣 Bale can make it!

所以各位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們,如果你們願意的話,可以點進這個影片連結感受我們的熱血還有決心,支持 Bale 要去歐洲瘋狂的旅程!!!!

不可轉載
Bale
堅信"熱情、真實、溫暖"的正面力量,期望盡可能的在步入現實社會前,用最單純的學生視角,給你最熱血青春的生活故事。
堅信"熱情、真實、溫暖"的正面力量,期望盡可能的在步入現實社會前,用最單純的學生視角,給你最熱血青春的生活故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