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9.2016

《新世代英倫創造─走進海澤維克工作室》建築展將在北美館展開!

(Cover Photo: Extrusions Front view of extrusion bench. Image Credit: Peter Mallet, 2009.)

471_01_HR_NewBusforLondon_CREDIT_IwanBaan

(New Bus for London New Bus in front of Tower Bridge.  Image Credit: Iwan Baan, 2012.)

於全球巡迴並廣受好評的《新世代英倫創造:走進海澤維克工作室》建築展,即將於農曆年後三月開春於臺北市立美術館展出。湯瑪斯•海澤維克( Thomas Heatherwick )為英國當紅建築設計大師,其 1994 年於英國倫敦創立同名工作室,團隊包含 160 位建築師、設計師和製作人員,作品包括產品設計、家具與雕塑,到近期大規模的建築、公共工程與城市規劃案。 2010 年上海世博英國國家館「種子聖殿」是最為台灣及亞洲觀眾所熟知的代表作品,同時也得到國際眾所矚目的關注。 2012 年設計的倫敦奧運聖火火炬、倫敦新雙層巴士更是許多媒體訊息報導的焦點。

816_ 01_HR_GardenBridge_CREDIT_Arup

(Garden Bridge Day time-view of Garden Bridge. Image Credit: Arup, 2014.)

本展覽由倫敦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Academy of Arts, London )建築系主任凱特•古德溫( Kate Goodwin )策展。精選海澤維克工作室 20 多年來,從家具設計到都市總體規劃等不同規模的代表作。透過建築模型、材料測試品、素描、手稿、影片等等素材,觀眾得以窺探工作室創意發想、材質實驗及技術研發的過程。

UKPavilion_IwanBaan resize

(UK Pavilion, Shanghai Exterior view of pavilion. Image Credit: Iwan Baan, 2010.)

湯瑪斯•海澤維克將於 3 月初抵臺,臺北市立美術館預計於 2016 年 月 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與媒體專訪場次,湯瑪斯•海澤維克與策展人凱特•古德溫將抵現場與媒體朋友見面,並於 3 月 5 日下午分別於臺北市立美術館舉行建築師 / 策展人開幕講堂。同時邀請海澤維克工作室夥伴於 3 月 6 日舉行建築「自造者工坊」。詳細訊息將於 2 月中旬釋出,敬請期待,如有採訪需求,請與北美館公關室聯絡。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