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8.2016

Slow Romance——何日再逢君 Vol.2 京都御苑

011-1

022

031-1

041-1

051

061

京都御苑門口的花得正好。也許正值佳期,花繁葉茂。一簇簇粉色聚集著,蒼綠在背後隱隱約約。香氣散開來,像是少女的氣息,不加修飾,清淡宜人。

周圍的路表面上是白色的卵石,卵石下面或許是細沙,也未可知。走在上頭,腳底像是被點了穴,感覺酸酸的,因為感冒昏沉沉的頭腦也彷彿變得清楚了些。

進入御苑前的庭院,一席灰色砂石,修剪得工整的樹木,老式的日本建築,有幾位歐巴桑在正殿前合十拜拜。換了皮拖鞋,走在淺木色的走廊,偶爾一束陽光灑落,轉而就又隱進了雲裡。右轉彎正對的房間裡,在播放此處的紀錄片,幾個金發碧眼的外國遊客微微弓著身從門裡出來。

又轉個彎,光線陡然變暗。進入方方正正的內室,只有窗外鬱鬱蔥蔥的樹木,發著綠瑩瑩的光。忽而,左側亮起來,右側暗下去。風變幻莫測地吹著,光線像是漣漪般次遞蕩漾,明了又暗,暗了又明。短短的幾分鐘,我像是見證了稀有的、緩慢的浪漫。

拜訪京都御苑需要通過網絡提前預約,也可當日經由御苑管理處預約,不過時間安排上很難盡如人意。況且,此時正值夏季花期已盡,秋季樹葉未紅,天氣也是陰沉。良辰美景皆兩誤,倒不如樹下而坐,吃個飯糰,賞會兒花。

空中常有碩大的黑鴉飛過,陰天時倒顯不出烏鴉的黑來。樹下的長椅上坐滿了休憩的人,從京都御苑出來的遊客坐個幾分鐘就離開了。本地人則帶著野餐用的保溫壺,喝些茶或咖啡,讀會兒書,聊會兒天,吹吹風,一天也就過去了大半。還有一個大叔,騎著戴樑的老式自行車,背著台專業單反,大約是攝影發燒友。站在開花的樹下,由西至東拍了個遍,又匆匆騎車離開了。

 

器材:Hasselblad 503cx

BGM: Akira Kosemura -Garden

http://www.xiami.com/song/3364677

不可轉載
LETSFILM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