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05.2016

Dream Talks 創夢文創講堂#7 文創工作者最需要了解的一門功課:授權實務與案例分享

0225給活動通首頁廣告使用-01

如果您是品牌的主理人、圖文角色、動漫畫、音樂、遊戲、表演的原創作者,這堂課將傳授您事業運營過程,最需掌握的 IP (Intellectual Property智慧財產)授權管理技巧。有價值的 IP ,可以提升您品牌的知名度,也能幫助您的企業成長獲利。如果您從事的是需要「不斷創作」的行業,那一定不能錯過本次課程。

參加本課程,就能幫助您輕鬆掌握 IP 授權經營與管理的方法。創夢文創講堂,為您量身打造創意經濟時代,透過 IP 授權營運獲利的方法,讓您重新認識您所擁有的 IP 價值,為您的企業注入可以規模化的運營能量!重新審視您所擁有的 IP 價值,擬定適合您的 IP 授權策略,讓您的原創 IP 更有價值、更有魅力。

不用擔心因為不懂得做授權談判而減損您 IP 的價值。只要透過本堂課的導引,絕對能讓您掌握專屬於您的授權經營方法,讓您透過後天的實戰,也能成為授權專家!

授課內容包括:

  1.  IP 授權的基礎與前提。品牌是否具有價值?
  2. 權利的來源有哪些?可以找誰談授權合作?
  3. 授權的類型有哪些?如何擴大授權範圍?
  4. 如何擬定適合的授權策略?需思考的面向有哪些?
  5. 談判前就必須懂的授權管理方法!
  6. 如何透過授權進行跨界合作與整合行銷?

多數人都希望自己的原創內容被更多人喜愛與看見,因為在生活中,知名 IP ,永遠能得到更多的注目。

但多數原創內容的創作者,並沒有管道和機會接觸這方面的訓練;已經小有名氣的創作者,也希望將授權、經紀業務交給專人打理。

然而,每一種權利來源(包括文物典藏品、藝術品、影音圖文著作、電影、戲劇、動畫、遊戲、品牌)都有不同面向的談判策略,如何在創作端、經紀人和市場端取得多贏的局面,就在於三方對產業特性和授權本質的瞭解。

邱正生總經理在文創領域打滾超過 10 年的豐富經驗,曾參與霹靂布袋戲從上戲到上櫃包括圖(肖)像授權、品牌授權、海內外版權授權等多項授權實務。在專研文創產業品牌經營、授權實務、育成輔導擁有多年指導經驗。只需您報名上課,創夢市集將提供您最專業、精準、符合您需求的授權課程!這堂課,是有志投入文創產業的工作者,必須修習的入門課。

學會IP授權,可以幫助您:

  1. 打造更具價值的IP
  2. 提升品牌的知名度
  3. 豐富授權談判時的思考面向
  4. 增強判斷IP的能力

推薦以下背景的學員踴躍報名】

  1. 正不斷創作自己作品的創作者(如:漫畫家、繪本作家…)
  2. 希望培養自身經紀、授權能力的經紀人
  3. 想要透過授權,提升企業品牌知名度,讓自己的企業持續營運獲利的企業家
  4. 想看懂文創產業商業模式的投資人

【講者介紹】

邱正生,現任創夢市集(股)公司、創夢市集股權群募證券(股)公司總經理、台灣文化創意產業聯盟協會理事長

2007~2011年在擔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任內,成功改造西門紅樓成為台灣最早的文創業孵化基地,成功孵育超過30家以上的文創品牌業者。並曾多次組織台灣文創業者,以台灣文創精品館形式,赴中國、美國參展,對於文創業育成、人才培訓、品牌扶植等工作不遺餘力。2011年起,負責松山文創園區前期規劃及開園運營,是國內少數擁有豐富文創產業品牌經營資歷的專業經理人。2012~2014年任職於大霹靂國際整合行銷總經理期間,負責霹靂布袋戲所有劇集DVD發行、影音暨肖像授權業務洽談、虛擬和實體通路經營及品牌整合行銷等業務。參與完成公司組織改造、「霹靂奇幻武俠世界~布袋戲藝術大展」總策劃及霹靂國際多媒體IPO…等重要任務。

acffc5dfa52f4632b711602a504b352b

【主持人介紹】

傅慧娟,現任創夢市集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曾任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組長、資策會APP創意園區負責人。擅長了解掌握政府產業推動政策運作機制、協助輔導團隊申請政府相關補助計畫、產官學研資源整合與協調。曾參與包括:經濟部南港創新育成園區建置與營運規劃計畫、電子商務產業發展推動計畫、下世代無線通訊產業推動計畫、數位內容產業發展計畫…等多個大型國家型計畫之推動。

【講堂資訊】

活動時間:每週四19:20-21:30。(19:20報到入場,19:35活動準時開始)

活動地點:創夢咖啡(新北市新店區新店路260號2樓;捷運新店站上2樓,步行1分鐘)

904fed0f4bbe4994a417520c4024b184

相關報名資訊請點連結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