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03.2016

大海≠垃圾場!海洋清道夫 Seabin Project 希望能募集到我們看得見的海洋未來!

掉進海洋裡的垃圾幾乎是無法可除去的。澳洲的國家科學研究局統計,每經十年,全球的塑膠製品就會增加一倍。海洋上垃圾甚至已經自成一片海洋垃圾帶,分布於大西洋、太平洋和印度洋的赤道無風帶裡。

看完以上報告,很難以眼不見為淨幾個字帶過人類為海洋生態環境造成的巨大破壞,所幸有人製造污染,也有人竭力消除污染。澳洲的 Andrew Turton、 Pete Ceglinski 的「海洋垃圾桶計畫」(Seabin Project),設計出電動海洋漂浮垃圾桶,有望以最簡單的方式清除海上漂浮的垃圾碎屑甚至油污。

創辦人 Andrew Turton 和 Pete Ceglinski 熱愛衝浪和水上活動,本業為製船商和產品設計師,當他們發現在他們活動的海域逐漸被垃圾所圍繞時,他們便決定要發起行動,保護這片他們所熱愛的海洋。他們辭掉工作,投注所有的積蓄,將過往本業的專業,發揮在設計這個海洋垃圾桶上。

1

2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iy7WQYQyhY[/youtube]

海洋垃圾桶計畫幫助清潔海洋的原理很簡單,創辦人設計出附有濾網的垃圾桶,設置在人們較容易隨手將垃圾丟進海洋中的碼頭邊,岸上的幫浦將引導水流持續不斷地流進垃圾桶,帶入漂浮在海上的垃圾碎屑,再透過濾網袋分離垃圾與海水。如同濾網一般,將垃圾留在垃圾桶裡,讓乾淨的海水排出去。設計原理簡單,且無論在垃圾桶製造或維護方面,費用都不高,並能夠全年無休 24 小時運轉。

海洋垃圾桶計畫目前已經在 Indiegogo 募資成功,在 2016 年將會製造出 50 個海洋垃圾桶運送到世界各地裝置,若計畫實際可行,未來將會尋求製造商的協助,生產更多海洋垃圾桶,還給這個地球更清潔的一片澄澈水藍。

3

4

5

6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