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01.2016

Infinity Japan 2016 日本無極限當代藝博會 ─ 首創先例辦預展,臺北101搶先秀!

banner_ij2016

唯一日本當代藝術博覽會【Infinity Japan 日本無極限當代藝博會】今年已邁進第四年,每一屆的展期都不斷出現創舉!在去年創下近兩萬參觀人次的佳績後,今年展會由臺北文化創意協會和宇達特文創主辦、臺北 101 與美麗信花園酒店協辦; 在 2/1-2/26 於台北 101 舉辦近一個月的預展、2/26-2/28 則於美麗信花園酒店展開聚焦日本當代的藝博會,因為前所未有的預展將吸引更多注目,推估將突破往年的參觀人潮與整體成績!

預展Captain Harlock_TESORO_IJ

作為臺北今年第一個舉辦的藝博會,【Infinity Japan 日本無極限當代藝博會】除了歡迎廣大藝術收藏愛好者之外,更向「高教育水平」、「高收入」、「高品味」的中堅族群 35~50 歲的新富族招手。展會策展人 — 宇達特文創總經理楊青芬說:「新富族世代懂得欣賞和喜歡獨特品味,對於資訊來源尤其挑剔成性。這個世代喜歡能對話的藝術,以從小接觸到的文本、動漫所造成的文化衝擊,日本當代藝術無疑是最適選擇」。楊總經理更特別強調「以策展單位的角度來說,藝博會核心目標應該除了文化交流外,如何為藏家和藝術家及藝廊創造更多交流空間才是健全產業的重點」以此為標的,以台北國際金融中心和國際觀光客首選的台北 101 為藝博會預展前導別具新意。

本次展會邀請知名的石川畫廊、國松畫廊、橘畫廊等多間遍及關東和關西的日本代表性畫廊,將於世界地標 — 臺北 101 展出限額藝術創作。本次預展展區恰界分出日本當代藝術的三特色:「文化顯影」:江戶時代中期以貴族為對象的琳派、綿延至後期輕易可掬的浮世繪、可奢華極緻、抑或平易之世風民情,在當代藝術演繹下同等耀眼!「前衛風格」:揉合西方文化的差異,衝脫古老文化的束縛,日本當代試圖以簡化的線條、圖騰、和刺蝟般的視覺感受、直指人心!「細緻生活」:恬適自在,寧靜中獲取的幸福感,生活點滴俯拾皆美。同時,本次預展更邀請高雄藝博的藝術總監張學孔於開幕式後主講藝術收藏實務、精彩可期、不容錯過。

KANAE SHIIKI_CLASS GALLERY_IJ

Infinity Japan Contemporary Art Show 日本無極限

預展 – 臺北 101 展區

展期:2/1~2/26 (2/7-2/11不開放)

地點:臺北 101 金融大樓 1 樓

營業時間:09:00- 18:00

免費參觀 (講座 2/2 pm3:00 免費入座)

 

藝博會 – 美麗信花園酒店

展期:2/26~2/28

地點:美麗信花園酒店

營業時間:11:00- 19:00

活動官網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