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01.2016

向上延伸的美好 10 坪機能型迷你公寓現身台北

在許多人都感到壓迫的都市生活中,似乎住家的狹窄也是令人感到喘不過氣的來源之一。但即使如此,任何一個都市都還是有可能是某個人的家鄉,人們總是對自己的家鄉有著依戀,那麼城市中的人們要如何在自己的家鄉中找到可以舒適休憩的所在呢?位於台北的這個機能小公寓,就替城市中的人們打造了一個可以參考的小坪數大空間,讓每個人都能擁有自己所愛的居住之地。

1

4

3

8

2

由 Folk Design 馥閣設計所打造的這間小公寓,僅有 10 坪的大小,Folk Design 以「窺探城市」為設計概念,希望打造一個簡約卻實用的彈性空間。在這個小空間中,僅有一房、一廳、一衛的空間,Folk Design  利用挑高設計增生出了因高低落差而產生的空間,並重新規劃安排。除了因挑高多出的空間可以使用之外,對外的玻璃窗替室內引進大量的自然採光,在視覺效果上也多了空間的延伸感。當然除了空間的規劃,屋內每一處的功能設計都將決定空間的呈現:設計師在窗邊設計了一整片的臥鋪空間,將此處變成可觀景也可休息的區域;可升降的餐桌;可收納至地板或是壁面的收納空間等等,讓住家內的每一處都能好好利用。對許多人來說非常重要、能真正感到放鬆的的衛浴空間也沒有因為空間狹小而缺少了點什麼,甚至因為完整的空間規劃還保有了浴缸,讓這個 10 坪的迷你宅真的能成為人們可以放鬆的「家」。

透過「窺探城市」這樣的想法,住宅內也因挑高設計多了許多爬梯,讓坪數不大的住家中多了許多活動的空間,加上淺色調的安排,住家內顯得乾淨透亮,而向上延展的安排規劃,的的確確替這個位於城市中的迷你宅變出了更多想像。

6

5

7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