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30.2016

LET’S CHILL OUT!台北 10 間絕美風格甜點店 (上)

忙碌的生活,匆忙的腳步,妳是否也和時尚亂入團隊一樣,喜歡尋覓好吃又美麗的店家當作紓壓的管道?時尚亂入本次專題,不僅跑遍台北的大街小巷,找出台北 10 間隱身巷弄中擁有獨特風格且提供精緻甜點的店家,還結合時尚穿搭與各店的特殊氛圍,讓「生活」與「甜點」像藝術品般的呈現,快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體會這滿載甜蜜幸福的療癒時間!

Remember Me 記得我

 

記得我2

格紋洋裝:if&n / 白色中筒球鞋:Adidas Original / 墨鏡:ALEATOIRE 雅拓

 

以文創為主題的 Remember Me,裝潢風格在工業風格中又加入木頭的元素和植物,剛硬中又帶點柔和, 並在桌邊的抽屜中有許多文具,包含裡面有色鉛筆和著色本,希望大家來到這邊能夠放下 3C 產品,用紙張和文具來做情感的表達。名為 Remember Me,就是希望來到這邊的人,都能「記得我」。店家想讓每個進來的客人都很有意義,情侶或朋友進來,都能記得對方,而不是短暫的交集。

lQc4GGlXMRjKJIt5nT5wRa24rOcMv2MfXNGh_3bgYsM

招牌甜點記得我鬆餅,是店家特調的巧克力醬,用可可豆和一點點巧克力酒和其它的配方,香濃濃郁的巧克力醬,搭配烤的香酥的巧克力鬆餅,不過於甜膩卻充滿香氣的甜點,讓人上癮,搭上老闆特製的記得我咖啡,以黑糖和巧克力鋪在卡布奇諾上,再做炙燒,甜味會留在嘴巴,喝下去還是帶著咖啡味,非常特別。

HU8xCbe1VjmwdQ0aYaCHgAKPs1KMgMIHvdevglpuX4s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 133 巷 4 弄 16 號
電話:02 2547 1517
FB:Remember Me_記得我.Café

 

貳房苑

未命名-1

 白色洋裝:iohll / 印花大衣: if &n / 項鍊:Niza Huang Jewellery @AXES 誠品

復古盒包:MCM / 鞋:New Balance

像是恬靜的小苑秘境般,木造的傢飾與大型植物,搭配復古懷舊的擺飾,讓店內散發著獨特的人文典雅氣息。雖然賦有西式風格,但是貳房苑的餐點卻是充斥著濃郁的台灣特色。向來塔類甜點總被認為是西式甜點,但是貳房苑卻將東方特色融入西式甜點當中,用心發覺台灣的本地食材,運用巧思將其串連在餐點當中,富饒著溫馨的人情溫度。
unspecified-6

白色洋裝:iohll / 印花大衣: if &n

其中最受人喜愛的時令新鮮水果塔,香氣濃郁的塔皮上放著豐富飽滿的水果,外觀如珠寶般光彩奪目,運用當令水果變化出色彩繽紛的驚喜。食材新鮮,且口感層次豐富,帶來大大的滿足。水果塔本是讓人不得不愛的甜品,貳房苑嚴選台灣水果更是加分。讓我們一起品味台灣在地特色,享受知性人文的美好時刻。
C9E9H6OmfIWvPs_zo36BBQ8GjR-KCNn990ZXQ-sTKCk
玫瑰花戒指:PASSHIONAléatoire 雅拓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 23 巷 14 號
電話:02 2755 3039
FB:貳房苑 Livingreen

 

花疫室

 

未命名-1

仙人掌上衣:iholl / 黑白印花圓裙:if &n / 玫瑰花戒指:PASSHION

一束束懸掛在各個小角落的乾燥花束映入眼簾,充滿溫度的手作花束與透明玻璃的大面採光,光影與花束的層層堆疊,綻放溫暖的迷人氣息。花疫室不只家花店,更結合了甜點飲品與花藝教室,2 樓是咖啡廳,3 樓是工作室,是個讓人療癒放鬆的好地方。「希望花藝是像疫情可以傳播的,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不分經濟能力、年齡,喜愛都可以接觸花藝。」花疫室老闆這麼說。

Oni9dY3ipXbdirgA318VI1iLsD_R9AN6HEfh4PLB9Qg

被乾燥花包圍浪漫空間,讓人不由自主的愛上,在這樣少女心的空間當中,少不了的就是甜食了。花疫室的甜點都是由老闆和朋友用心製作,招牌甜點-抹茶戚風蛋糕和香蕉溫蛋糕讓人一口接一口。香蕉溫蛋糕雖然經過烘烤,但內餡的香蕉卻意外濕潤紮實,香氣足且口感溫順。而抹茶蛋糕濃郁的抹茶味,佐上手打的鮮奶油,香濃但不膩口。「顧名思義即花的瘟疫培養所在,美好的疫情就此開始傳播。」

92p10qvxjtlqEjaxveisdoQhleC6ClcP8nlffciFkrc

虎口玫瑰花戒指:PASSHION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和平西路一段 81 號
電話:02 2356 3736
FB:花疫室

 

吳阿金海鮮店

未命名-1

深藍百摺洋裝/ 格紋毛呢裙:香蕉貓 Banana Cats  / 復古盒包:MCM / 鞋: Nine West @CC SHOP

 

吳阿金的室內裝潢,巧妙得融合古典歐風與中國風,給人一種老上海的氛圍;外觀精巧的小甜點,個個都有豐富的層次。你一定想不到一間位於東區巷弄中海鮮餐廳,居然也能有超好吃的甜點藏身其中,吳阿金海鮮店提供的 Cafe 空間,舒適復古,更令人吃驚的是,4 款超精緻的甜點配上一杯飲料的下午茶套餐居然只要 110 元!

unspecified

復古盒包:MCM / 手鍊與耳環: PASSHION

「希望甜點是會讓人開心愉悅的享受! 好的食材、加上好的團隊,盡我們所能發揮極致來滿足每位顧客! 讓每個甜點不只是好吃而已,同時也像一件藝術品,達到色香味俱全,是我們一直的堅持也是永遠的目標!」王師傅說道;微醺玫瑰底層使用巧克力加上純榛果醬製成的脆餅,中間一層薄薄的焦糖威士忌奶醬,上層則是巧克力慕斯,表面噴上一層紅色可可脂與些許金箔作為點綴,使用的巧克力全都是法國米歇爾柯茲的頂級巧克力。

unspecified-6

項鍊(右一):Niza Huang Jewellery @AXES 誠品    飾品盤/耳環:PASSHION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 3 段 256 巷 48 號
電話:02 2752 0442
FB:吳阿金海鮮店

 

Voodoo Doughnut

巫毒甜甜圈

在美國波特蘭開店已 10 多年的 Voodoo Doughnut,將波特蘭的 60 年代嬉皮文化搬到到台灣,以粉紅色、黃色牆面作出強烈的對比,鮮亮的顏色又不會偏卡通,店內還放置了一些有 60 氛圍的藝術創作。

q07lk_lmahJNaNBXHbhxtDHcCWRXGRSfwcIEi73-uzw

白色高領上衣/ 百摺過膝裙:Envol Avec Ning / 牛仔外套:iholl   鬼臉斜背包:PLAY NO MORE 

金屬感平底鞋:Chiara Ferragni / 紅唇墨鏡:ALEATOIRE 雅拓

喜歡創意的 Voodoo Doughnut,希望每個甜點都長得不一樣,不但推出的口味非常多,還會客製化各式造型。在美國當地若遇有球賽,店家會畫球員的臉,或者當地的名人,也會把他們做成甜甜圈,台灣也在聖誕節推出抹茶口味的聖誕樹版本。 眾多口味中最受歡迎的「楓糖培根」吃起來甜甜鹹鹹,另一款「巫毒娃娃」則是用巧克力配比利時內餡,店家特別為台灣客人調整甜度,不但造型可愛,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滋味,讓人一再回味。

mB0kzaJf26wSGwM8TcyFYocfnU7sXgfYuacPfBpf75Q

圓點表情手拿包: Play No More / 紅唇墨鏡:ALEATOIRE 雅拓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 553 巷 28 號
電話:02 2763 5593
FB:Voodoo Doughnut Taiwan

 

本專題特別感謝:

妝/ Vicky Hsu  髮/ Yup Studio Monkey Hou  模特兒/ 萬文琪  攝影:楊懿琴

如果你喜歡這篇我們的文章歡迎:拜訪時尚亂入粉絲團

不可轉載
時尚亂入
幾個在美國求學的行銷研究生,誤打誤撞成了時尚圈的生嫩實習生,不但需和歐美街拍部落客等級的工作夥伴廝殺,還有面對氣場強大的惡魔老闆。誤入時尚叢林,為了生存,我們開始搜集各式各樣的時尚情報和穿搭技巧。
幾個在美國求學的行銷研究生,誤打誤撞成了時尚圈的生嫩實習生,不但需和歐美街拍部落客等級的工作夥伴廝殺,還有面對氣場強大的惡魔老闆。誤入時尚叢林,為了生存,我們開始搜集各式各樣的時尚情報和穿搭技巧。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