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29.2016

女性與大地的知己—環保、衛生與溫柔手感的布衛生棉

2014-09-09-380619041

每個月,都有一位對女生很重要的朋友會來,那就是月經。每個月也都慣例性的使用仿間販賣的衛生棉。但你會不會想到這塊衛生棉,付出的代價有多大呢?

這個問題,是一直到我與布衛生棉相遇後,我才開始思考,並且發現,每個女生都應該開始重視自己的月事與這塊土地的關係。

一塊拋棄式衛生棉,土地至少要 100 甚至 500 年以上才能完全溶解。假設台灣有一千萬人使用拋棄式衛生棉,這樣三年就大概會有 90 億片的衛生棉被丟到大地裡,相對於好幾個台灣島的大。而拋棄式衛生棉的塑膠材質、防滲透材質,對女生的陰道來說,是大量滋生細菌的原因,並造成感染與過敏的可能,也導致很多女生月經來時,下體會有癢癢的狀況與悶熱和摩擦的不適。

對我來說,是一直到開始接觸到布衛生棉,才正式與這些狀況說掰掰。身邊也有一些開始使用布衛生棉的朋友,開心的分享著使用過後的好消息與好現象。因為材質的關係,你也可以清楚看見月經時期來時血塊與血量的狀況,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因此布衛生棉與我,是一個相見恨晚的情誼。現在每當月經來時,挑著布衛生棉不同的可愛圖案,是月經來心情最雀躍的時候!

12107774_880611718691307_4390298498201808418_n

簡單來說,布衛生棉就是用棉與布做成的,可以透過清洗後重複使用,一塊布衛生棉的壽命最長可到三年,也就是說,她可是比賣拋棄式衛生棉還要划算!雖然剛買時心裡會覺得好貴呀!可是使用了不到一年內就可以回本了。

而有關布衛生棉的清洗方式也不用太擔心,在使用過後馬上清洗,條件是妳在家裡時。而如果出門在外的話,只要把布衛生棉包起來(包起來也不怕被別人看到,因為形狀像極了可愛的小錢包!)放進防水袋,回家後泡在水裡,可加一些小蘇打粉,浸泡一晚,隔天用清水再沖洗乾淨拿去曬乾就行啦!

10367688_1087242254635343_1566996365829121462_n

現在台灣也慢慢地有更多生產布衛生棉的商家了。並且也有一些手工植物染的布衛生棉的相關手作課程開放大眾參加,如果你是一位愛自己同時愛地球的女性,希望妳開始以貼近大地的方式,與拋棄式衛生棉說掰掰吧!

以下列出目前我知道的幾間台灣布衛生棉生產商家:

1. 手工植物染有機棉布衛生棉—糖,來了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ugar.is.coming

2. 天然彩棉、有機棉布衛生棉—櫻桃蜜貼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cherry.pads/timeline

3. 甜蜜接觸

官網:http://www.sweettouch.tw/sweettouch

 

更多文章,作者小番薯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reamwithHappy

不可轉載
小番薯星球
17歲開始獨自旅行,註定成為永遠的旅行藝術家,永遠笑開懷的夢想家。
17歲開始獨自旅行,註定成為永遠的旅行藝術家,永遠笑開懷的夢想家。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