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14.2016

如何在冷冷的冬季穿得有型又舒服?利用這些元素準沒錯!

正式進入冬天已經一段時間,想必各位的衣櫥裡都已是冬衣備戰的狀態了吧?大家熟悉的「洋蔥式穿搭」通常都是利用層次搭配的技巧,方便出入於室內及戶外時比較能夠掌握舒適感,也容易在冬季日夜溫差大的海島氣候能夠維持一貫的風格,外套的「穿」與「脫」就能延伸出不同的搭配風格!

collage

同時,高端時尚與運動休閒單品混搭,無論是雅痞風度或是街頭氣息十足的運動風格,透過混搭融合營造出質感與舒適感,正是人氣搭配客們的穿搭真本事。MIX & MATCH 可以怎麼穿呢?現在跟著 Dappei 編輯團隊一起從8位人氣搭配客身上來觀察他們獨樹一格的穿搭小密技!

〖 冬季運動休閒風格穿搭示範 01 〗

01

▲ 圈入準 曾經在穿搭檔案中示範過多次狩獵套裝、成套式雅痞風格的穿搭,以「運動休閒」風格為主題的話,冬季的水藍色格紋套裝搭配起來,只要在內搭裏增加連帽式單品就很有感覺呢!避免過於正式會形成老氣的感覺,在褲管處拉一段大反摺增加視覺注目點,露出纖細的腳踝線條則帶出一些優雅魅力。

1-1

穿搭技巧:用來增加層次感的內搭單品,選擇上盡量以較薄的面料為主,穿上外套時能夠避免成為「燒肉粽」的臃腫感,選擇灰色也能提升與其他顏色單品的易搭性喔!

 

〖 冬季運動休閒風格穿搭示範 02 〗

02

Shinway 只用輕薄舒適的白色上衣做為內搭,搭配造型感超強烈的格紋大衣,單色&花色形成搶眼的視覺效果,最後利用項鍊來集中路人目光,也為上身穿搭營造絕佳的平衡感。視線延伸到下半身選擇的單寧長褲,內束口設計別有一番個人特色。

2-1

▲ 穿搭技巧:為了更彰顯個人特質,建議在選擇大衣時注意落肩與版型,胸前的扣子也可以選擇性地扣上與鬆開,都能營造不同視覺效果。

 

 

〖 冬季運動休閒風格穿搭示範 03 〗

03

▲ Victor 嶼 在上身利用三件單品來示範「洋蔥式穿搭」,黑色圓領毛衣、選擇扣起的短版外套和外罩的黑色大衣在胸前形成X型的視覺效果,面料較厚的寬褲則為整體穿搭增加質感,增添運動休閒感的密技則在帽子的選品、還有白色運動鞋。

 

3-1

▲ 穿搭技巧:想要營造層次感又擔心無法負荷難以掌握日夜溫度的海島冬季?用來作為輔助層次的內搭外套,便可以調整為背心或是較薄的面料,最後仍要注意搭配的布料質感。

 

〖 冬季運動休閒風格穿搭示範 04 〗

04

PJ Chen 華麗又不過於花俏的「洋蔥式穿搭」利用米黃X大地色相間而成的格紋襯衫打底,V 領的棕綠色衛衣作為輔助色充滿優雅,脫掉大衣單穿時也相當帥氣。連帽的牛角釦大衣隨性的敞開能夠讓行動更為輕鬆,有點雅痞的上裝搭配棒球帽與運動球鞋,沈穩中流露巧思。

 

〖 冬季運動休閒風格穿搭示範 05 〗

05

YA Wen 運用紅X黑條紋相間的長袖上衣搭配丹寧吊帶褲,白色的足球長襪則用鬆散的穿著方式使其垂墜,踩上 NEW BALANCE 慢跑鞋,整體造型復古俏皮的感覺油然而生。

5-1

▲ 在冬天體驗休閒運動感的穿搭,絕對不能忘記超級重要的毛帽!除了讓造型風格更加明確外,還能有固定髮型、修容的功能,推薦螢幕前的你稍後也要參考更多毛帽穿搭

 

〖 冬季運動休閒風格穿搭示範 06 〗

06

林力以溫和的淺灰色為造型配色打底,柔順又俐落的短髮讓個性感更為強烈,穿上黑色的 MA-1 飛行外套則和黑色的運動鞋透過配色與較為中性的調性來呼應。

6-1

踩上本身就結合高端時尚與運動休閒為主的服飾運動品牌 Y-3,搭配寬鬆如裙擺般搖曳的淺灰色寬褲,找到喜愛的品牌,輕而易舉的就把自己喜歡的風格穿出來!

 

〖 冬季運動休閒風格穿搭示範 07 〗

07

一向大方展示獨特個性X中性古著穿搭巧思的 Shan,這次在上衣的選品以較寬鬆的長袖毛衣搭配直筒單寧長褲,黑色的底色上映著紅、綠、黃、藍四色線條色塊,讓古著風格帶出俏皮與幽默的氛圍好感。今年冬天搭配老帽,不妨能夠像她一樣帽子反戴增加叛逆趣味!

7-1

▲ 喜歡搜集古著的搭友們是否曾經困擾過褲子因為太過於直筒,穿搭後似乎有點沒朝氣呢?如果能夠像圖片中示範,將褲管反折就能製造出平衡視覺又難以忽視的存在感,將上衣紮進褲頭裡也是重要的技巧,一方面還能展示自己喜歡的皮帶款式呢!

 

〖 冬季運動休閒風格穿搭示範 08 〗

08

玖壹肆 Joyce 穿著落肩款式的灰色高領上衣,長版又有點寬鬆的設計造就「單穿就很有型」的搭配便利性。喜歡運動休閒風格的混搭,如果加上一頂紳士帽又轉折出不一樣的 STYLE,整體看上去,是不是超有型呢?

8-1

▲ 女孩們平常也可以養成收集褲襪的習慣,來為「一件式」的單品做好萬全的應變準備!這雙黑灰漸層的褲襪是不是超搶眼呢?而玖壹肆 Joyce 選擇的慢跑鞋款,在氣墊的設計上也有一些高度,露出腳踝讓腿部線條更纖細之外,同時又有增高效果呢。

 

Dappei 結語

掌握 MIX & MATCH 混搭風格最簡單的方法是從自己已經習慣,也相當得心應手穿搭風格中,逐漸地融入一至兩樣風格單品,營造出不同風格揉合而成的獨特穿搭品味,今年冬天絕對別錯過嘗試運用高端時尚單品與運動休閒風格混搭!

喜歡這則穿搭靈感特搜嗎?別忘記加入 Dappei 搭配 – 服飾穿搭社群 給我們一個  LIKE做為鼓勵,Dappei.com 另外還有很多精彩的搭配範例,推薦你利用站內功能追蹤喜歡的搭配客進行交流和互動,最後你也可以嘗試〖 搜尋更多搭配靈感 〗

不可轉載
Dappei 服飾穿搭誌
Dappei 創立於2013年,為台灣獨有結合穿搭、社群以及媒體平台。「服裝穿著需要搭配,生活也需要美好的事物一同搭配」邀請你一起分享全身穿搭照!IG tag #我是搭黨 #IamDappeiest
Dappei 創立於2013年,為台灣獨有結合穿搭、社群以及媒體平台。「服裝穿著需要搭配,生活也需要美好的事物一同搭配」邀請你一起分享全身穿搭照!IG tag #我是搭黨 #IamDappeiest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