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28.2016

高領毛衣不再是老氣的代名詞!2016 的高領風潮持續延燒!

時尚潮流大風吹!往年一向被歸納為過氣風格的「高領毛衣」,隨著復古風潮在時尚伸展台上重新回歸,勢力之強大也算是在眾多秋冬單品中揚眉吐氣啦,垂墜又鬆散的廓形在穿搭上也是也相當亮眼的造型效果,無論是戴起帽子或是大方地展示髮型,都能讓臉部線條、領處與頭部的稜線連結盛極佳的完美比例。

collage

你也有一件高領毛衣嗎?或是對這樣造型感強烈又具有機能性的單品躍躍欲試?本篇文章藉由 8 位穿搭人氣達人示範,透過不同的風格單品搭配、加上每位型男都有不同的個性與嗜好,一件高領單品便能夠延伸精彩的混搭火花,現在跟著 DAPPEI 編輯團隊一起來研究型人們都不會說的造型訣竅吧!

〖 讓冬季質感提昇的「大人味高領」穿搭示範 01 〗

01

▲ Yeh Leaf  利用高領造型斗篷來為穿搭增加造型感,並主張並非只有女性才能使用斗篷。不修邊的流蘇和肩膀撐起的立體弧線,不僅保暖還形成相當優雅的廓形,順帶一提,這樣的超大編織高領除了擁有絕佳造型感外,還可以在寒風來襲的冬季,修飾掉不少下巴肉肉唷!

 02

▲ 造型秘訣:以白色單品作為層次基底網上添加保暖衣物,最後利用高領斗篷增加造型感,流蘇也是相當受歡迎的單品細節!

〖 讓冬季質感提昇的「大人味高領」穿搭示範 02 〗

 03

▲ 蔡 OP 運用大地色系、深綠色、白色衛衣來完成上身的穿搭配色,不扣上扣子的卡其大衣呈敞開的樣子,能夠令人直接看到搭配起來的層次感,視線延伸到腿部則能見花樣迷彩內搭褲,整體配色讓造型完整度大幅提升!

 04

▲ 造型秘訣:毛呢面料帶有點燈芯絨般的溫暖印象,看上去的視覺聯想就相當舒適保暖,祖母綠的選色也為高領毛衣帶來不少沈穩又充滿生命力的感受,如果你也想開始嘗試高領穿搭,不妨能夠參考祖母綠這樣富變化又不失沈穩的選色。

〖 讓冬季質感提昇的「大人味高領」穿搭示範 03 〗

 05

▲ JUXJU 選用灰色系列的單品來完成穿搭,單色最能夠突顯層次感以及面料的質感,長板針織罩衫作為大衣使用,在灰色層次當中不僅不會顯得厚重,還具有大衣般的垂墜效果,對於造型廓形而言也是相當加分!

 06

▲ 造型秘訣:由於高領正親密地伏貼在頸部,如果面料是圖中較輕薄的材質,便能夠彰顯脖子的線條集中視線,視覺效果延伸到臉部側面及頭型都會呈現相當好看的比例,因此穿著高領毛衣,擁有好的髮部造型或是帽子單品也很重要。

〖 讓冬季質感提昇的「大人味高領」穿搭示範 04 〗

 07

▲ 圈入準 示範的則為較為厚磅保暖的針織高領單品,延續上一則提到的造型秘訣,有個俐落的髮型在穿搭高領時成為必要的小技巧呢!圖中示範的後梳油頭讓臉部五官大方地呈現,較為合身短版的毛衣版型則能夠搭配褲管稍微合身的樣式,能讓造型感更添加雅痞風味。

 08

▲ 造型秘訣:選擇自己心儀的高領樣式超級重要,反摺後的高領在造型上較有存在感,如果梳上油頭則能夠平衡這樣較為厚重的視覺效果,產生路人雙眼難以忽視的帥氣氛圍!

 

〖 冬季最強氣勢、女伶的高領毛衣|穿搭示範 01 〗

09

▲ Getit 穿著的便是磅數比較厚並且落肩設計的高領款式,硬挺的面料讓造型氣勢展現到最高,搭配高腰X合身的窄長裙單品,露出小腿的肌膚與線條,視覺線條延伸到棗紅色高跟鞋,充滿女伶的嬌貴與氣質。

10- 

▲ 落肩&厚磅的高領款式難免令女生的身形看起來份量感增加,這時稍微反摺袖口增加袖子厚度的比例,纖細的手指與手腕處露出,反差的兩種比例呈現更彰顯手部線條的柔軟知性。

 

〖 冬季最強氣勢、女伶的高領毛衣|穿搭示範 02 〗

11

▲ 林雨葶 示範的高領毛衣穿搭則是以灰色毛衣&黑色傘狀裙襬搭配,同樣呈現 A 字型的鬆散比例,在許多時候可是台灣女性的福音呢!長版的高領毛衣在下擺線條延伸至裙擺,即使是在冬天,臀部有多少肉肉都能夠得到完美的修飾,若是臀部較為單薄沒有脂肪的女生也不必擔心,這樣的穿搭邏輯直接就是充滿女人味。

12

▲ 高領毛衣最重視的部位絕對是高領的寬鬆/服貼程度了,有點份量的高領可以修飾臉部線條,是彰顯「小臉X小臉X小臉」的超級密技。

 

〖 冬季最強氣勢、女伶的高領毛衣|穿搭示範 03 〗

13

▲ V 秉持一貫的帥氣中性穿搭,在著用高領單品時則重視舒適度適中的寬鬆版型,淺灰色上衣搭配格紋長褲,俐落的腿部線條同樣加上反折褲管來點綴,高筒的馬汀皮鞋則與長褲揉合出難以忽視的英倫帥氣 LOOK。

14

▲ 圖中示範的大衣在腰間處附有繫結用的腰帶,不使用時自然的垂墜也形成很棒的造型點綴。淺灰色的高領毛衣搭配在深色大衣中,透過深淺色對比則不知不覺地將視線集中。

 

〖 冬季最強氣勢、女伶的高領毛衣|穿搭示範 04 〗

 15

▲ 黃 BB 穿搭的高領毛衣有蓬鬆的公主袖,最後公主袖在手肘處做收緊的設計,版型的流線古典優美,最後別上個人私物別針在胸前作為點綴,本身版型就特殊的高領毛衣頓時更有女伶氣勢。

16

▲ 重視面料質感的冬季,各種單品在單穿時務必考慮兩種材質適合能夠契合搭配。

 

Dappei 結語

嘿!你加入國內最大的服飾穿搭社群—— Dappei 搭配 粉絲專頁了嗎?快按下「搶先看」,方便吸收時下最新、最流行的穿搭話題!另外,Dappei 也有限時限額開放讀者交流穿搭話題、煩惱、知識等討論的臉書社團,想要加入的門票嗎?請點這裡!

不可轉載
Dappei 服飾穿搭誌
Dappei 創立於2013年,為台灣獨有結合穿搭、社群以及媒體平台。「服裝穿著需要搭配,生活也需要美好的事物一同搭配」邀請你一起分享全身穿搭照!IG tag #我是搭黨 #IamDappeiest
Dappei 創立於2013年,為台灣獨有結合穿搭、社群以及媒體平台。「服裝穿著需要搭配,生活也需要美好的事物一同搭配」邀請你一起分享全身穿搭照!IG tag #我是搭黨 #IamDappeiest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