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14.2016

離開畫框動起來!文藝復興畫作裡的人物私底下可是很瘋狂的!

文藝復興的畫作永遠都是那麼的美,那麼的精緻,可不是嗎?本該是如此沒錯,但在你點進這個文章並看完之後,這樣的想法可能在你的腦中就會灰飛煙滅了,因為接下來這一切實在太瘋狂也太好笑了!!

Tumblr 藝術家 James Kerr 喜歡拿北方文藝復興時期的畫作來創作 GIF 動圖,他每一個作品都帶有十足的幽默感,有一些還帶著些許諷刺的意味。

tumblr_mviiz45GXi1rt28efo1_500

tumblr_nkjyh5Kerx1rt28efo2_r1_500

tumblr_nla7u7JiZ01rt28efo1_500

tumblr_nebwoqWFOW1rt28efo1_500

James Kerr 開始製作 GIF 動圖的契機,來自於某次他與朋友共同創作一個作品,那作品在一次次交互編輯後,再次回到他的手上時,他卻沒有任何可以繼續編輯下去的靈感,不過正好那時他在嘗試動畫製作,因此便試著將那張圖做成動畫,沒想到就發現了箇中樂趣。之後 James Kerr 便以 scorpion dagger 的名稱來使用 Tumblr 來存放這些作品,而最初之所以會取這個名字,是因為他全部的朋友都不喜歡這個名字 。XD

除了存放作品,James Kerr 當初開設 scorpion dagger 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督促他自己每天都要練習並做一個 GIF 動圖。原本他只打算花一年做 365 張 GIF 便收手的,但最後他發現 365 張根本就不夠,且製作 GIF 對他來說仍然非常有趣,他也從中獲得了許多正面的評價。

tumblr_ms0hzgdVmS1rt28efo2_r1_500

tumblr_mxo617yCNN1rt28efo1_500

tumblr_mzvursQg8f1rt28efo1_500

tumblr_n2einlEalI1rt28efo1_500

會選擇使用北方文藝復興的畫作來製作成 GIF,一方面是因為北方文藝復興的作品有較多諷刺性或憤世忌俗的作品,另一方面則是那些作品在不看背景故事的情況下,是讓人非常有想像空間的。

James Kerr 的創作發想核心是「若這些人物真的存在於歷史之中,那抽離畫作後,他們會在做什麼?」,而在他的想像裡,他們與我們其實並沒有那麼大的不同,也是會喝醉、鬧事、出狀況,過著和我們相似的日常生活。

tumblr_n054bboUi71rt28efo1_500

tumblr_n6gyhcoDP81rt28efo1_500

tumblr_n4kjfrdFLy1rt28efo1_500

tumblr_n3mgkqqZtz1rt28efo1_400

除了無聲版的 GIF 以外,James Kerr 在他的 instagram 上有分享一些他將這些 GIF 搭配音樂後的版本。搭配音樂之後,只能說好笑程度又更上一層樓了!

#scorpiondagger I spent way too much time throwing this together. It’s been a long week. Song is Raining Men by the Weather Girls.

JamesScorpionDaggerKerr(@scorpiondagger)張貼的影片 於 2015 年 9月 月 30 5:47下午 PDT 張貼

能透過拼貼及動畫化將文藝復興畫作裡的人物弄得如此逗趣也可說是一名奇才了。

James Kerr 確實讓我感覺原來畫作裡的人物與我們是這麼的貼近與相似,但同時在觀賞完他的作品之後,我似乎就再也無法正視那些古典畫作了。看到他們在畫中端莊優雅的模樣,不禁讓我覺得那樣的形象其實是裝出來的吧?!

不可轉載
blues_yang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