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07.2016

音樂人亂入,不一樣的閃靈 DORIS 專訪

身為台灣第一支站上國際舞臺的重金屬樂團,閃靈樂團團長兼貝斯手 Doris, 是許多人心目中的 「黑金屬女神」。 多次在國際被評選為最受歡迎女性重金屬藝人與貝斯手,在舞台上散發出豔麗詭魅的 Doris ,下了舞台也總是有許多不同的嘗試與突破,除了也多次以性感形象拍攝時尚雜誌,私下受訪時的甜美小清新風格也讓人印象深刻,最近我們還看到了她拍攝超搞笑台語教學影片。

時尚亂入團隊這次找到了一件她從沒有嘗試過的事情。Doris : 「其實本人內心有個小男生,希望這次能夠嘗試自己曾經想過的中性打扮,變成帥氣男孩!」今天就讓變成男孩的 Doris 來跟我們分享一下,她的日常生活和時尚觀點吧!

DSCF5797_finals

1. 一般人對妳的印象與私底下有落差嗎?

之前比較性感的照片,或是舞台上比較誇張的裝扮,有些人會覺得我可能就是一個比較小女人的人,但其實本人是大大的相反!!我其實是很不拘小節的,像我從小就最討厭穿裙子,長大之後也是逼不得已,除非重要場合或是舞台表演,才穿裙子,不然一般能不穿裙子就不穿裙子

2. 被冠上性感女神的想法?

就覺得「媽呀~我也有這一天啊!」這兩個字居然可以跟葉湘怡本人畫在一起,雖然不是我的本性,但也蠻好玩的。後來發現大家對我的印象好像就停在「性感」,揮不去這樣的印象,一方面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啦,但是一方面還是想回到自己真實的樣子,感覺是最自在的!

Doris_002

3. 妳覺得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

我覺得我的想法上比較古怪一點,不想要 Follow 社會上對女生就應該要怎麼做的規範,我聽到就會超級超級反感!!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像 Freddy 最近在選舉,然後很多人會覺得你這個「牽手」一定要出來幫忙掃街啊,或是你一定要穿上面有寫「林昶佐的牽手」之類的背心一起選民服務啊,一般傳統的觀念可能會覺得應該要夫唱婦隨,這樣有一種「一個男人的背後有一個偉大的女性」的感覺,我不這麼做好像就是不挺他,但是我覺得我的「偉大」不需要用這樣的方式表達出來啦!

 4. 為什麼會把頭髮剪那麼短呢?

留長頭髮已經十幾年了,真的覺得膩了,而且很奇怪的是當你覺得膩了的時候,你就覺得它那麼長一撮在那邊超級煩,但是最近有想要留回去 (笑),表演的時候甩頭髮可以比較激烈。

DSCF5880_finals

DSCF5875_finals

5. 為什麼會特別想嘗試帥氣男孩的造型?

性感和居家的東西已經拍了很多了,我會想說除了這些東西,我還能拍出什麼樣子,我也想發掘看看不同面向的自已,像今天就發現自己原來可以這麼帥氣!

IMG_0437_finals

 

IMG_0440_finals

 

6. 放假或是休息的時候,都在做什麼呢?

 我很喜歡一個人旅行,在國外趁表演的空檔,有很多機會去看不同的東西,像之前我就一個人去希臘,坐船到小島上,看了超有末日感的千年神廟,整個下午坐在那邊看著古蹟和夕陽沈思,很享受這樣一個人的時間。

在台灣的話就是我就喜歡宅在家裡,去買菜來煮飯或是佈置家裡,我很愛逛家飾店,也很愛看國外的居家佈置的雜誌,出國也會東買西買回家佈置。

7. 平常喜歡怎樣的穿著風格?

平時都穿褲裝和平底鞋比較多,也很喜歡穿襯衫,顏色也都是黑灰白為主,但是我會在包包、配件選擇比較跳或是大膽的顏色。

IMG_0540_finals

8.平常有在逛街嗎?

我最討厭逛街了!我最討厭做的事情之一就是買衣服!!這就是我跟其他女生不一樣的地方,我痛恨逛街。我覺得是因為小時候我媽很喜歡買衣服,每次跟她出去就是去買衣服,媽媽挑衣服的時候我完全沒事做,到現在我還有那種在衣架中穿梭的記憶,一直想著怎麼還沒結束呀~,造成長大後對逛街完全沒興趣!

9. 有特別喜歡的店家或喜歡的品牌嗎?

因為不喜歡逛街,所以我常常沒有什麼衣服穿,等到被朋友說:「你怎麼每天都穿同一件」的時候就會覺得要去買了!最常買衣服的就是師大夜市,另外我也很喜歡逛 Mango,雖然是比較多給上班族的衣服,但是可以找到蠻多好看的襯衫。

DSCF5994_finals

10.有出門必備的單品嗎?

眼鏡!其實我已經雷射矯正掉近視了,但是我出門還是一定要戴眼鏡,因為我覺得我們家的頭都很大,所以戴眼鏡會讓我覺得自己頭有變小,這是一種自我感覺良好的表現,所以從幾年前開始出門就一定會帶沒有度數的眼鏡。

11.不論是音樂還是生活,未來有想要達成得其他目標嗎?

音樂方面當然就是要去挑戰更好的舞台,站上更棒的時段,但是我們現在全團現在有一個非常明確的目標和期待,就是 「希望主唱林昶佐能夠勝選並進入國會」,因為台灣真的很需要進步和年輕的力量來改變。

DSCF6015_finals

 

特別感謝本次攝影/妝髮/服裝

攝影:Ellis Yun-Ying Wu

妝: 朵兒 /  髮:侯冠廷

服裝

皮衣/ 白色毛衣:All Saints

皮褲/ 黑色上衣:Chloe Chen

靴:Stuart Weitzman

耳機:Sony

 

你的支持鼓勵是我們寫下去的動力,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加入時尚亂入粉絲團喔!

拜訪時尚亂入粉絲團:Fashion Gatecrasher 時尚亂入

不可轉載
時尚亂入
幾個在美國求學的行銷研究生,誤打誤撞成了時尚圈的生嫩實習生,不但需和歐美街拍部落客等級的工作夥伴廝殺,還有面對氣場強大的惡魔老闆。誤入時尚叢林,為了生存,我們開始搜集各式各樣的時尚情報和穿搭技巧。
幾個在美國求學的行銷研究生,誤打誤撞成了時尚圈的生嫩實習生,不但需和歐美街拍部落客等級的工作夥伴廝殺,還有面對氣場強大的惡魔老闆。誤入時尚叢林,為了生存,我們開始搜集各式各樣的時尚情報和穿搭技巧。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