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名畫變成 8-bit 風,充滿電玩遊戲感的畫作-Adam Lister

Editor's Note
(2019/9/22):美國紐約的視覺藝術家 Adam Lister 採用水彩繪畫,以 8-bit 風格進行創作,畫出了歷史上著名的繪畫作品和流行文化標誌。藉由欣賞 Adam Lister 的作品,讓大家知道藝術的表現形式可以有無限的創意,把 8-bit 運用到了作品中不只是新奇,也產生出一種既熟悉又懷舊的感覺,帶給觀眾很特別的視覺感受。

說到 8 位元( 8-bit) 總讓人不經聯想到某些電子遊戲,例如:小精靈、神奇寶貝的紅、藍、黃卡帶、瑪利歐……等。雖然現在的遊戲畫面都越做越精緻立體,但 8-bit 鮮豔飽滿的色彩及略帶點粗糙的質感,仍是無可取代的。不過除了遊戲以外,有沒有其他東西會讓你想到 8-bit 風格呢?如果沒有,試著想想看「若名畫變成 8-bit 風格」會長得怎麼樣呢?

Lister_01
女神遊樂廳的吧台(Bar at the Folies Bergere)

紐約藝術家 Adam Lister 擅長將各式的名畫、人像及卡通人物轉成 8-bit 風格的水彩畫,他表示自己總是用最少量的類 8-bit 方形幾何來將型態、空間及動作詮釋出來,而他的創作靈感是來自於小時候常玩的雅達利(Atari)及任天堂電視遊樂器。

Lister_12
雅典學院(The School of Athens)
Lister_13
神奈川沖浪裏(The Great Wave)
Lister_02
帶頭紗的婦女(La Donna Velata)

Adam Lister 的作品就像是早期的電視遊樂器裡會出現的畫面。他重繪過的畫作雖然不像原作那樣的精細,但他的用色及構圖仍讓人能明顯的看出來原作是哪一張畫。Adam Lister 在上色之前都會先去分析原作的用色,並將本來使用多種色調的作品簡化成只使用最基本的色彩。

「我們都接收過多的圖像,尤其是從網路和電視,而我想解構這些圖像並將之簡化,去除掉所有讓人分心的東西。」Adam Lister 曾對 FAST Co.CREATE 如此說道。

Lister_03
抱銀鼠的女子(Lady with an Ermine)
Lister_04
奧林匹亞(Olympia after Manet)
Lister_07
達米恩·赫斯特(Hirst)

要將原本細緻的畫作轉成 8-bit 的風格實在不容易,要如何將畫作中的圓潤柔順轉成有稜有角的方格,而方塊們又該如何組合、排列都是難題,且畫作也不能過分簡化,不然會讓觀賞者很難一眼就看出這是哪幅畫。

Lister_09
大力水手(Popeye the Sailor Man )
Lister_06
《星際大戰》裡的波巴·費特(Boba Fett)和達斯·維達(Darth Vader)。
Lister_14
星際大戰的帝國衝鋒隊(Stormtrooper)

8-bit 風格的畫作不知道大家還看得習不習慣?我自己是還蠻喜歡這樣的創作風格,總覺得就像是把一切都遊戲化了,非常有趣。

不可轉載
blues_yang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