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29.2015

從彩色照片一窺 1900 年日正當中輝煌的德意志帝國

透過照片,你可以看到什麼?

被停格瞬間、很久不見的人、朝朝暮暮的思念、時間的流逝、記憶的片段、歷史的脈絡……等,那些我們不曾看過或再也看不到的東西,相片幫我們記錄下來了,連同當時的情緒與知覺,全部濃縮在一個畫面中。

尤其彩色照片的問世,讓我們對於被記錄下來的東西有更多的認知。什麼樣的顏色,什麼樣的配色,什麼樣的視覺感受都不用再多加揣測,一目了然。拜科技所賜,現在已存在將古老黑白照片變成彩色的技術,讓我們可以一睹那些我們錯過的風采。

在第一次大戰前,德國是一個非常繁榮的國家,充滿自信,愛國主義盛行,並深信會不斷進步下去,這樣的意念也有反映在當時所拍攝的照片裡。如今透過科技的應用,將當時的黑白照片轉成彩色的,更讓人深刻地感受到德國的輝煌。

old-color-photos-germany-around-1900-karin-lelonek-taschen-8
Frederick Bridge and Berlin’s cathedral

old-color-photos-germany-around-1900-karin-lelonek-taschen-19
Castle of Sigmaringen

old-color-photos-germany-around-1900-karin-lelonek-taschen-12
Bedroom, Neuschwanstein Castle, south of Munich(新天鵝堡,臥房)

old-color-photos-germany-around-1900-karin-lelonek-taschen-7
Bastei Bridge

old-color-photos-germany-around-1900-karin-lelonek-taschen-5
Wernigerode Town Hall

照片中許多的建物仍存在於德國,並與照片裡的並無太大的差別,但過去人們的生活模式與衣著跟現代的我們仍存在著差距。

不像現在照片的高畫質,由黑白照片轉成的彩色照片仍存在著一種粗糙的質感,猶如繪畫的感覺。

old-color-photos-germany-around-1900-karin-lelonek-taschen-1
Schwerin grand-ducal palace, Mecklenburg

old-color-photos-germany-around-1900-karin-lelonek-taschen-2
The coast around Westerland

old-color-photos-germany-around-1900-karin-lelonek-taschen-9
Traditional German kitchen

old-color-photos-germany-around-1900-karin-lelonek-taschen-15
Heinstein Castle near Trechtingshausen / Butchers’ Guild Hall, Hildesheim

這些照片中,我自己最喜歡的是沙灘及廚房那兩張,插滿各式旗子的海灣及收納了各式該時期的鍋碗瓢盆的空間與現今充滿了反差感,同時也讓人最能感受到當時代的韻味。

不可轉載
blues_yang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