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27.2015

「攝影 365」計劃分享

記得開始攝影365計劃的原因,是希望能夠在攝影方面能夠有多一點突破,有多一點攝影的新思維。

pic2
但要每日拿著相機拍攝,又真的可行嗎?會每天都有題材嗎?題材有了,又能拍到我想要的相片嗎?

pic3
要開始之先,請確定一下自己為什麼要做?

pic1
說不出來的話,那請先行想清楚一下,想到了,再才開始。

pic4
計劃當然就是要計劃,把它計劃好,就好像作文,先行訂下大綱。

pic5
雖說要訂大綱,但又不能有太多規限,例如題材只定在某範圍內。

pic6
那只會限制自己,當沒有靈感時,就會慢慢停下來,又或者越拍越少,到最後就慢慢停下來。

pic7
做專題性的365計劃或巳有明覺的攝影方向的,則另作別論。

pic8
題材是硬件,就好像彈鋼琴你需要樂章一樣。

pic9
而軟件就是一份決心及堅持的態度,要持續每天都拍攝。

pic10
去年自己的365計劃不算很成功,但當中以下幾點相信可以幫助你的365計劃走得更遠,

1. 要由零開始計劃到365日是不大可能,所以可先張計劃分開成幾個小計劃(如4星期),4星期後再作檢討。

2. 拍攝到相片後,請為他加上標題,寫下自己的想法,就好像給你自己的兒子名字,給予他生命。

3. 既然做了就請分享出來,flickr、blog、facebook、或攝影網站也好,好東西當然要與別人分享。

4. 4星期的檢討,可助了解自己的拍攝方向、強項、弱項,從而再作檢討自己那些可以改善的地方。

5. 跟據以上,也可以定期選出最好及最差的3張照片,那就會令自己更明白自己的優點及缺點。

當走過了一年的365,當中發掘到的,肯定會比所想像的多。

pic11
當中改變的,就是觀察影像的方式,不會再急著拍攝,而是留意光與影的出現,又或是有趣的畫面,又或許是構圖。相信當中,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領受。

pic12
每天都拿著相機,你會更加了解到「他」的特性及限制,或許說明書巳經說明一切,但要真正明白,經過不斷的操作拍攝,是必經的階段。

pic13
一年過後,你肯定會發現自己的改變,而且風格會明確下來。

pic14
記著,決定要開始計劃,就是要學懂堅持,因為一年過後,現在是你想也想不到的。

pic15

網址:http://photographyislifestories.blogspot.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edayafter365/

不可轉載
thedayafter 365
生命的每個時刻也不能再回到過去,所以就用相片好好的記錄下來。
生命的每個時刻也不能再回到過去,所以就用相片好好的記錄下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