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22.2015

冬至就是要大口吃湯圓!

2015.12.22  冬至

冬至這天,太陽幾乎直射南回歸線,是北半球白天最短、晚上最長的時候,過了這一天,白天時間會慢慢變長,黑夜則會逐漸縮短。照理說,此時北方冷空氣已經累積到一定程度,開始會有寒潮暴發南下才對… 但是今天台北簡直是夏天!

雖然如此,功夫湯圓姊妹 ─ 咚咚與吱吱還是最喜歡冬至了!

kungfu

在臺灣,冬至的湯圓被稱為「冬節圓」或「圓仔」,會以湯圓祭祖拜神,吃湯圓也是象徵圓滿慶團圓,更代表吃完湯圓就添一歲;而冬至湯圓是以不加餡料、手工搓揉的紅白湯圓為主,冬節前夕,全家人一齊將糯米糰搓挲成大大小小的圓粒,稱為「公孫父子圓」。

從小被阿嬤帶大的咚吱姊妹,總是最期待在特別的節日跟著阿嬤搓湯圓,也因此練就一手專業搓湯圓的好技巧,要捏特殊造型的小動物也都難不倒他們!

 

咚咚

咚咚

20 歲,學生
最近的煩惱:思考冬天手腳易冰冷的問題,不知道多吃黑糖香餅有沒有用呢?
開心的事情:今天過馬路時檢到兩百塊,超爽 der!
Btw 黑糖香餅一定有加甚麼秘密配方,怎麼會讓人每天想都想吃三個。

 

吱吱

吱吱

20 歲,學生 (咚咚的雙胞胎姊妹 )
最近的煩惱:睡覺時間實在太少了,這樣肺活量會變差的。
開心的事情:咚咚把撿到的兩百塊分我一半。
Btw 對炸湯圓的口感十分著迷。

 

 

對了,維基百科上面說金門冬至會放假? 真的假的啊!

不可轉載
老闆不在家的時候,大家都在幹嘛呢?
老闆不在家的時候,大家都在幹嘛呢?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