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對神才能解決問題!這三大神明不為人知的職掌範圍

廟宇文化一直是台灣獨有的特色,廟宇不只是神明的家,也是城市中的藝術中心、人們的信仰中心,而每間廟供奉的神明,就像是人們心中的平安符,當我們遇到挫折或困難,祂們就成為我們的良藥,讓我們走回正確的道路,帶給我們希望與能量。以下三位神明也許你都認識,不過對於祂們的職掌範圍卻可能只是了解了冰山一角,原來想要求這些,找祂們也可以!

求財、求行車平安—三太子

如果三太子對你來說很陌生,其實太子爺、哪吒指的就是三太子,而年輕一輩對於三太子的印象,應該是常常會在節日或廟會活動出現的「電音三太子」,將三太子結合現在流行的電子音樂,並配上成有趣可愛的裝扮,邊隨著音樂搖擺邊遊街,這樣特別的方式成功推廣了台灣民俗文化。

說到三太子,祂可以說是台灣最幼齒的神明,但是祂的職掌範圍也非常多。大部分的人求財時除了會拜財神爺或是土地公,很多人家裡也會供奉三太子,因為三太子能開源添財氣,而且三太子掌管東南西北中的天兵天將,只要神明要查事情,都需要透過太子爺派遣天兵天將去查,最後再回報給神明,既然都會經過三太子這層,求財當然直接找祂最快。

大家應該很熟悉哪吒三太子在《西遊記》中與孫悟空交手過,後來還和孫悟空成為好友,共同斬妖除魔,展現過人的果敢與機智,可謂有勇有謀。而三太子最有名的法寶就是風火輪和乾坤圈,風火輪的左輪能生風、右輪能噴火,擁有它就能以極快的速度上天下地,就因為如此,許多駕駛員都會奉哪吒三太子為守護神,還會在駕駛座旁擺上祂的雕像,所以別看三太子只是個小朋友的樣子,祂不只能求財,還能求行車平安呢!

0

求健康、求姻緣—王母娘娘

王母娘娘和玉皇大帝是都是掌管天界的主神,女性的角色讓祂感覺起來更是和藹親切、大肚能容,所以許多人都喜歡拜王母娘娘,各地的王母娘娘廟也一直都是香火鼎盛。

許多人想求平安或是求身體健康時都會找王母娘娘,祂就像一位慈祥的女神,總能慈愛的聆聽每個人內心的祈禱,讓人們擺脫苦難,尤其對於治療疾病,更是人人都說十分靈驗。不過除了能找王母娘娘求平安以外,你絕對沒想到的是,還能找祂求姻緣。

民間傳說中,王母娘娘有七位女兒,就是我們所知道的七仙女,也許你也曾經聽過這個故事,年紀最小的仙女下凡與凡人董永相愛成為夫婦,但是後來還是礙於天庭戒律森嚴,無法終成眷屬。而織女就是其中一位仙女的女兒,所以織女其實是王母娘娘的孫女,我想應該鮮少人知道祂們的這層關係,以後在七夕這天,女孩們可以選擇拜王母娘娘,請求祂賜給自己一段好姻緣。

TB2KkxshgxlpuFjSszgXXcJdpXa_!!2187178378

求財助運、求招貴人遠小人—關公

被大家稱之為「關聖帝君」的關公,是道教的護法四帥之一,還被歷代皇帝加封了二十幾次,從「候」加封到「聖」。東漢末年天下大亂,關羽與劉備、張飛義結金蘭,共同上戰場殺敵,為劉備與蜀漢立下汗馬功勞,他武藝高超、重情重義的性格一直被後人稱頌著。

當關羽兵敗與劉備走散時,仍不受曹操的金錢所誘惑,正義又重誠信,而且傳說關羽非常善於理財,還發明了日清簿,這種計算方式可以清楚算出原、收、出、存四項,所以許多商人都封關公為商業神、武財神,認為祂能招財助運。

另外,關公還被世人認為是驅逐惡鬼凶神的能力者,一身正氣凜然的祂,就像是人們心目中的理想典範,不但受人愛戴,還被歷代君王加封,因此對於想要招貴人、遠離小人的人,或是遇到天災人禍想祈求國泰民安,關公都能為人們除暴安良,而且據說非常靈驗。

24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信仰,但我一直相信「心誠則靈」,每位神明都有自己獨特的故事,也擁有自己的職掌範圍,想要求特定的事情就要找特定的神明固然重要,但是在祈求時,擁有真摯與虔誠的心才是能夠達到靈驗效果的最好方式。

 

不可轉載
Sunshine
٩(๑❛ᴗ❛๑)۶
٩(๑❛ᴗ❛๑)۶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