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5.2015

讓愛音樂的好耳朵在秋涼的星期天午後,縱橫思緒漫歩到東京! ─ A Day Trip to Tokyo 東京小旅行

如果可以讓聽覺去某個外國城市旅行的話,想必很多人會首選東京!根據日本交通省觀光廳所公布 2014 年訪日外國觀光客中,來自台灣的觀光客人數超過 282 萬人,佔全體外國觀光客的 21.1 %,高居各國之冠!這個數據完全說明了喜歡到日本旅行的國人真的非常多。而型態也和過去跟團不同,現在的年輕人紛紛當起背包客,自助到東京來個小旅行已蔚為風潮。走在東京街頭,操著台灣口音的中文此起彼落已非誇張的形容。

儘管如此,因為工作課業或預算考量,不是每個人想去東京就隨時能去,於是在 2015 年的今日,由日本索尼唱片公司企劃,希望透過「TOKYO」做為概念,讓品味獨特的台灣聽眾藉由體驗音樂演唱會,彷彿走在東京的代官山或中目黑等優雅的景點,完成了一趟聽覺的小旅行。於是特別邀請到 bird、橘子貝果、土岐麻子、Schroeder-Headz,一共四組首度來台演出的優質日本歌手或組合,於秋涼的 11 月 15 日週日在 Legacy 台北舉辦名為「A Day Trip to Tokyo 東京小旅行」台北演唱會。

 

東京小旅遊海報

 

當今全球樂壇齊放百家爭鳴,來自歐美日韓各國的當紅歌手紛紛造訪台灣舉辦演唱會,台灣演唱會市場進入了一個蓬勃的局面。這幾年如安室奈美惠、椎名林檎、福山雅治等日本一線巨星在台灣辦起動輒萬人的大型演唱會,台灣接觸到日本歌手的機會越來越多。但事實上除了這些流行歌手,日本還有好多獨樹一幟、不同於其他國家的優質音樂與創作者,一如過去90年代,以獨特的音樂類型,加上歌手強烈風格蔚為風潮的日本的涉谷系音樂(Shibuya-K)曾席捲台灣、香港、韓國、泰國等亞洲各國,甚至有些歌手更紅到歐美國家。事實上時至今日,日本依然還有好多堅持做 “good music”  “good sound” 的歌手,也受到許多聽台知青、文青們熱烈支持,於是「A Day Trip to Tokyo 東京小旅行」台北演唱會就是要把這樣的好的歌手,好的音樂帶到台灣,讓觀眾不用特別飛到日本,也能在台北好好享受音樂的美好!

 

於 1999 年出道後馬上開啟日本女聲靈魂新潮流,曾經隨首張專輯到台灣宣傳的創作女歌手 bird 說:

「記得剛出道沒多久時,曾針對台灣媒體舉辦過小型 Live 表演,至今已事隔多年了。想到可以在大家面前舉辦演唱會,此刻的我十分期待。我將和吉他手樋口先生,打擊樂器的 Genta 先生組成三人組表演。希望台灣的朋友們能夠一起來享受音樂的美妙。」

 

bird_ap_main

 

另外,以獨具鮮明色彩揚名國際,在台灣擁有廣告樂迷的雙人組「橘子貝果」說:

「台灣朋友們,能夠在演唱會上見到大家,真的讓我們好高興。音樂為我們搭起的橋樑,無論過去或未來,遠或近,都會像魔法一樣連繫起來。希望那座橋,讓我們和前來觀賞的每一位朋友緊緊相連。獻上我們的愛。」

orangepekoe_apic_2014

 

此外該演唱會邀請到都會女子心靈的代言人,同時也是日本電視廣告曲寵兒的創作女歌手「土岐麻子」說:

「過去曾和年紀相近的台灣朋友們吃過飯,每個人都穿著入時態度從容,然後細心體貼,很希望跟他們多聊一些,並且多瞭解一些。所以希望透過這次演唱會完成心願。一起樂在其中吧!」

TOKIASAKO_MAIN_JPG

 

最後是演奏功力深厚,音樂形式恣意奔放的後爵士演奏三人組「Schroeder-Headz」的靈魂人物渡邊俊介說:

「曾經在幾年前去過台灣,從那時起就愛上了魯肉飯。很可惜日本不容易吃得到。記得那時一個人散步時,受到當地人親切對待至今難忘。這次因為 Schroeder-Headz 的演出,所以很期待能再度踏上自己喜愛的台灣。希望能和大家一邊感受空氣與城市的氣味,一邊隨著音樂擺動身體,一起享受更多的事。期待能夠完成一場心靈跟肚子都吃得飽飽的演出。」

schroeder-headz

 

以上共計四組絕佳日本歌手音樂人將在當天現身同一舞台,而且四組歌手都是首度來台表演!如果是愛音樂、並且懂好音樂的人,就會知道這天將是多麼難得的一場演唱會。希望來到現場的台灣觀眾的藉著音樂讓聽覺去旅行,一起縱橫思緒漫歩東京!

 

A Day Trip to Tokyo

東京小旅行 台北演唱會

2015.11.15 (SUN) Legacy Taipei

17:00 OPEN 18:00 START

 

主辦: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Japan) Inc. / ON THE TABLE / 好玩國際文化

協辦:大國文化

協力: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Taiwan Ltd. / Welcome Music

特別感謝:Fujin Tree Group / KKBOX

 

演唱會購票訊息

演出日期 : 2015.11.15(日) 17 點進場 / 18 點開演

地點:永豐 Legacy Taipei 音樂展演空間

票價:1800元

售票系統:KKTIX與全省全家便利商店

售票網址

 

主辦: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Japan) Inc. / ON THE TABLE / 好玩國際文化

協辦:大國文化

協力: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Taiwan Ltd. / Welcome Music

洽詢:好玩國際文化

電話:+886-2-2578-8833

E-MAIL:info@funentertainment.com.tw

注意事項:

※滿三歲以上兒童需要購票才能入場

※主辦單位隨時有變更、終止活動的權利。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