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3.2015

左踢 Gogoro 右打 Segway,雷軍大力投資電動自行車雲馬搶移動市場

3338

中國小米執行長雷軍近日投資杭州一家名為雲造科技的公司,外界估計投資金額超過數千萬人民幣。雲造科技於 2013 年創立,是一家設計電動腳踏車的新創公司,他們在 2014 年被美國《快公司》雜誌評選為中國 50 大新創公司之一。

這次讓雷軍心動花大錢投資的就是雲造科技這次發表的雲馬 X1 ,「雲馬 X1」電動自行車在今年的紅點概念設計大獎上,從全球 61 個國家中脫穎而出,成為紅點至尊獎(Red Dot: Best of the Best )獲獎人之一,這也是中國智慧電動自行車類別首次得獎紀錄。

  • 兩秒快速摺疊

為了和市面上其他電動自行車做區隔,雲造科技的官網上還放了許多年輕男性將折疊後的自行車放入後車廂內的照片,試圖將自行車定位成一種配件,一台可以隨身攜帶的玩物。

Xiaomi-CEO-invests-in-cool-Chinese-electric-bike-startup-photo-3

就在產品發表前一周,雲造科技即宣布其公司已獲得 A 輪融資,其投資者包括小米執行長、高通、富士康等等。小米目前有自己一系列的智慧配件,包含平價的小米手環、空氣清淨機和耳機等等,不過目前還沒有任何消息指出未來小米會和雲造科技有什麼樣的合作關係。

雲馬 X1 的重量僅 16 公斤重,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 25 公里,預估續航力可達 25 公里左右。車體上配有一個小型的 LED 螢幕,不過如果想體驗完整的智慧自行車功能,使用者可以將智慧手機置入車體前方。雲馬 X1 擁有 36v/6.6 AH 電容量,充飽一次電約需花 4 小時,售價目前還尚未公布。

(資料來源:TechInAsiaChineseworldnet ;圖片來源:智行車

TO 給你新鮮事!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