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3.2015

繽紛華麗拼貼畫,不看真的很可惜-Eugenia Loli

拼貼畫就是一個看來容易做來難的事情,因為你必須將某個物件抽離它原本完整的畫面並與別的東西結合在一起,這同時意味著你不能被它原來的畫面所束縛,必須跳脫那個框架作出新的東西。

從各處剪來的元素在還沒拼起來的時候或許顯得非常荒謬、不相關,但結合成一個全新的作品後,卻會讓人覺得這一切是如此無違和,更甚至比任何的圖都還要美,我想能做到這種境界就是已經完全掌握拼貼的精隨了吧。

拼貼藝術家 Eugenia Loli 的作品將許多完全不同類型的事物融合在一個畫面裡面,卻找不到絲毫的突兀感,實在耐人尋味。

loli-1

loli-3

loli-6

loli-10

華麗、詼諧、超現實,在 Eugenia Loli 的作品中不難看到這些元素的融合。她的創作風格雖然趨向超現實,但她所使用的拼貼素材從色調到質感都帶有些復古的味道,且繽紛的色彩再加上閃亮亮的礦物和寶石讓她的作品更是吸睛。

loli-2

loli-8

loli-9

loli-4

第一眼看到 Eugenia Loli 作品在的時候還以為它是繪畫作品,心想這個畫家也太厲害了吧!但之後發現它們其實是拼貼作品的時候,我簡直佩服的五體投地。

拼貼跟繪畫最不一樣的地方是拼貼將不同質地、樣貌的東西集合在一個畫面裡一同呈現,那些東西既可獨立也可以以整體的方式呈現,放在不同地方又會營造出不同的感覺,因此要怎麼將某個物件發揮的淋漓盡致就是做拼貼最困難的地方了,而我認為 Eugenia Loli 厲害的地方就是她將每一個物件都使用得非常好,在她的作品中看不到任何一個物件是多餘的、可以被抽離的,每一個物件的存在都讓作品畫面更完整。

拼貼素材可遇不可求,有時看到好的素材,剪下來後卻因為裁切的角度或比例的問題而無法如願鑲入原本預想的地方是常見的問題;個別來看都是很好的物件,拼湊起來卻格外突兀也是常發生的。

做拼貼這件事其實並不如想像中簡單,除了需要足夠的整合能力之外,還需要豐富的想像力才能做出讓人驚艷的作品。

不可轉載
blues_yang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