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6.2015

睡眠 林床 試驗 ─ 樹火20特別活動

12028739_946682208730223_563401438315776205_o

加入這場朝著眠夢裡去的林床試驗,我們不掛保証,只掛,床。

2015 年 10 月 30 日(星期五)午後,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中的一片綠蔭下,樹火紙博物館與草字頭在這辦起了一場城市裡的睡眠林床試驗,您可以栽進藝術家 李蕢至 親手編織的吊床、鞦韆,又或找片茂密的草地為蓆,以最剛好的、坐或臥的姿態,靜靜聆聽當代知名德國作曲家 Max Richter 長達八小時的最新專輯「Sleep」

繁忙的現代都市,生活越是快速便利,選擇卻越是有限:每晚睡前總要調準鬧鐘,約定翌日的清醒;難得擠出了幾天假期,才準備啟程就開始倒數。逼急的分秒滴答滴答,扭緊全身肌肉思緒,還好,城裡有片名為森林的空曠。在那裡,我們掛上吊床、播送樂章,試著提醒自己,人生三分之一的時光,都是「睡」的主場。

今年為樹火紀念紙博物館開館二十週年,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與 草字頭國際 聯手發起策劃「睡眠 林床 試驗 SLEEPin’ the city forest」,前進大安森林公園這繁忙大都會的心肺之地,透過樹林本有的能量,搭配德國音樂家親自授權的最新創作,幽幽訴說樹火多年來不斷嘗試、實踐,如樹與火般溫暖人心的價值。樹林草地間,一張張自然質材編織出的網就像植物們延伸了雙手,接捧住你我連日晃蕩的身心,在連綿不斷的樂音中放慢呼吸吐納,進而用更加細膩的身體感官傾聽日落月昇,迎接八小時內點點散落的瑜伽、茶席、點燈等靜心時分。

image004
試著,躺進8小時不輟的樂章。

 

八小時之於一日,在自然的嘗試與體驗中,聽見自己安穩入睡的心;一個一如往常的週末前夕,歡迎來到樹火打造的林床研究室,我們期待每個參與者都能為難眠的城市生活貢獻出自己或多或少的沉睡能量,10 月 30 日,夢裡見!
更多活動詳情,請見:https://goo.gl/g1mYKt

image003
森林裡,一場睡眠瑜珈邀你入夢

 

SLEEPin’ the city forest:Outdoor Special Activities For Celebrating Suho 20TH-Year-Old Birthday
活動日期:2015 / 10 / 30(五)14:00 ~ 22:00

活動地點:大安森林公園 建國南路與和平東路入口處草地

主辦單位: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 草字頭國際
活動網址:https://goo.gl/g1mYKt

**全程免費歡迎入場**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樹火從埔里老家,長春棉紙廠─台灣現存最古老的手工紙廠出發,每一張的樸拙手感抄出的紙張,是歲月梳理出來的智慧和情感,讓樹火繼續在傳統工藝和當代設計間拉一條線,讓生活經驗裡的細節,自己長出來。從展覽、教育、文化出版、研發合作、社區營造、公共藝術到空間規劃等,二十年來的經驗醞釀,完成一次又一次精彩的成品。

 

草字頭國際

草 ─ 土生、多種、拼命長

字 ─ 記錄、創作、下註解

頭 ─ 代理、策展、藝術家

2012 冒芽,從線上媒體開始,企圖以各種形式從宇宙八方引進新鮮事物。2015 年策劃的第一檔【少少 醒 ╳ 少少 睡】芬蘭當代藝術家 Kustaa Saksi 古斯塔.薩克希亞洲首展深受好評,也激發了草字頭做夢(睡著的那種)的潛能,逐步朝向睡眠式企劃與策展努力。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