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3.2015

散步:從海邊到紙博物館 ─ 王立晴個展

11243919_933911200007324_7206522188075256111_o

 

六十幾歲的瑞士奶奶,如何用她的視野,將大家眼中的無用之物「化腐朽為神奇」

藝術家立晴 (Kathrin Stalder) 來自瑞士,一個在陸地中央、沒有海的地方。嚮往著海的寧靜與廣闊,當她第一次來台灣時,海便成了她創作的起點:那片包容著記憶、情緒與想像力的蔚藍就像是她的遊樂場,藉由撿拾、挖掘掩埋在時間底下的寶物,將被遺棄的日常物件躍升成美麗的宴席。“ 立晴 ”是台灣朋友給 Kathrin 的名字,意思有「帶給大家祝福、喜悅」的意思,她希望能透過藝術帶給人快樂,並且超越文化與距離,連結著彼此。

今年適逢樹火紀念紙博物館開館二十週年,我們特別邀請藝術家立晴奶奶,希望透過她六十年來豐富的歲月洗鍊之眼,在散步寶島的過程中揀拾起生命的藝術精華,並以紙作為媒介,帶來一場場遺失與拾得的故事,向更多的人訴說紙的力道以及溫柔;如那些海邊蒐集而來的物件,因重新賦予新的價值而重生。站在二十週年的端點上,我們也一同回瞰走過的歷程,在胼手推進紙藝文教育的道路上,篩起純粹的遺失之物,聚攏排列成豐盛的精彩宴席。如同草木凋萎轉化為紙,讓生命經歷伴隨我們前行,帶著踏實的心,散步走往下一段新旅程。

DSC_5391
「旅人的使命:蒐集與轉換」

此次展覽分成四個章節,從「旅人的使命:蒐集與轉換」、「記憶的宴席」、「生命是一部小說」延伸至「心的居所」,藉著旅行、遷徙,探索,回歸,尋找自己及新的視野,與藝術相遇。透過立晴獨到的藝術家之眼,撿拾材料、解構重組,當日常物件被遷徙到博物館的那刻起,意義也悠然重生,她就像是個探險家,帶領著大家重新發掘習以為常的新大陸。

DSC_5458 DSC_5452
「 展開新奇之島 」作品細節

因為時間是最好的禮物,透過生活裡細微的痕跡,組成了我們現在的樣貌。歡迎跟著立晴收集起生活中有意思的小東西,成為記錄生活的日記,日記的形式可以是一本書、一支紙捲、或是一件衣裳,儘管我們不一定知道物件過去的故事,但卻能收藏起生活過的美好痕跡。

DSC_5490
「記憶的宴席」

 

展期:2015 / 9 / 29(一)~ 2016 / 1 / 2(六)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六 9:30~16:30(1F 賣店至17:00)

地點:樹火紀念紙博物館(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 68 號)

參觀票價:100 元

本展展出之所有作品均提供有興趣之收藏家鑑賞收藏,也特別推出周邊商品與參觀民眾分享。此外,樹火也於 10/24(六),舉辦藝術家分享座談會,邀請立晴與大家分享此行創作歷程及在台灣發生的美好故事。(作品購買,請來電(02)25075535*24 洽詢,展覽活動請上樹火活動網站報名:http://www.suhopaper.org.tw/。)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