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台北。
離開運動中心走回家的那條路上, 無意間看進小巷子, 是ㄧ個異次元的天地。 傍晚, 斜陽就是天才藝術家, 透過綠葉樹幹透出柳橙的橘, 吸引了目光。 雙腳有種不走進去不可以的癢。
原來又是被政府徵收的老房阿, 鐵皮圍住了所有進出口, 可是大樹好像反而活的ㄧ點都不拘束, 無所畏懼的包圍木造屋頂瓦片屋, 有微弱的風, 沒有暑熱, 你以為是死寂, 卻是更強的生命力在發芽著,
剝落的牆漆, 破壞過的木片, 想著誰的故事在這撰寫過, 「隔壁阿公在門口泡茶吧」 「哪家媽媽又在唸小孩不好好念書」
台北, 老 台北, 或許終有天被新台北掩埋, 但是總有人會跟我相同, 記得 也 懂得, 歷史的美好, 那將讓它更歷久彌新。
挫C的小嬉皮
創用授權,附原文連結即可轉載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