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9.2015

遇見那不勒斯

來義大利遊學有一年多時間了,在夏末的時候終於有機會去了南義。那不勒斯給我最初的印像是因為一首曲子 “那不勒斯的藍色夜”。輕快的曲調透露著濃郁的別樣地中海風情。

那不勒斯是南義大利的第一大城市,也是在全義大利僅次於羅馬和米蘭的的第三大都會區。歷史上曾是波旁​​王朝西西里王國的首都,同時這裡也是義大利披薩的發源地。

器材:Nikon F2 & Kodakcolorplus 200

33_00262

31_00260

那不勒斯的街道錯中復雜,密密麻麻。在這裡你是看不到北歐那種整潔利索的街景,到處都是斑斑駁駁落了顏色的建築,到處高高低低晾著衣服,道路忽高忽低,一會兒是摩托車,一會兒是汽車擠入擁擠的街道,突然冒出個奔跑的少年,汽車的尾氣味,烤披薩的味道,咖啡的味道,被太陽包圍著,時濃時淡,這些所有的所有混雜在一起構成了這個味道最純正,顏色最濃重的義大利城市。

24_00253

23_00252

14_00243

28_00257

20_00249

22_00251

15_00244

32_00261

34_00263

3A_00454

6A_00457

1A_00452

義大利人有句老話翻譯過來大致是”朝至那不勒斯,夕死可矣”。可見這個魅力的海灣城市在意大利人心目中的分量。

UHwgq

不可轉載
LETSFILM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