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4.2015

讓人無法離開的巷弄,社子讓我們看見的社會

每一個城市角落都是一首獨特的詩歌,讓人願意永久傳唱。

1

我們是延平北路 789,在社子島進行了一些藝術創作,也持續關注當地的議題。

進入社子島,開始接觸藝術進駐社區等等議題,思索社會改變和形塑的可能以後,我們看見一個社區和都市的變化與不同型態的生活方式,而這些生活方式都是來自於居住其中的人民,我們造就了城市的文化和風味。

但大多數的人則是不自覺的參與著,遺忘了自己有著決定的權利,忽略了其實自己就是塑造城市的一份子。

20141105-R002-021

我們想要擁有怎樣的環境和生活?

社子島是個尚未被高樓大廈覆蓋的區域,自己耕種的田地、提著釣竿就去河邊釣魚、巷弄間隱藏著老舊廢棄的屋子,在這樣的氛圍之下,怎樣的發展最適合居住?而決定如何居住的應該是居住在城市的我們。

發揮多一點想像,想像城市更多的可能性,社子島的未來可以變怎樣?它可以成為一個怎樣的區域?

我們將繼續延平北路 789,完成當初未完成的計畫

 

|延平北路 789|

延平北路最尾端、位於士林區也是基隆河與淡水河交匯處,是大家熟知的社子島禁建區域。

|社子發生什麼事情?|

五十年前被列為滯洪區而禁建至今,一直被視為台北市落後、貧窮的象徵。

但也因為限建,保存當地的豐富歷史和珍貴水岸文化。

|為什麼社子需要被保存和推廣?|

台北急於模仿成為那樣充滿高樓大廈的繁忙城市,而在面對文化保存時則無妥善規劃。

社子讓我們看見不一樣的台北市,在充滿懷舊氣息的建築、超過百年的三合院、河堤邊廢棄貨櫃、島頭的風景之下,我們看見台灣過去的記憶點,希望用更多的方式保存、推廣「台式生活」。

而今年,也即將年底透過 i-Voting 方式初步決定未來社子開發方向。因此我們希望能夠透過藝術的方式,讓大眾關注這台北市美麗的地方,或許能間接使大眾關注其發展。

在不久的幾天後,我們將啟動募資計畫,期望更多人一起思考這個問題,更多詳細內容請持續關注我們!

2

 

延平北路 789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anPingN.Rd.789

不可轉載
wadasi
「懸盪在能做什麼與想做什麼的念頭間,在鬧鐘響鈴前一分鐘醒來關掉鬧鐘。」不說日文、不怎麼特別的日常。▣設計 / 收集 / 偶爾創作▣
「懸盪在能做什麼與想做什麼的念頭間,在鬧鐘響鈴前一分鐘醒來關掉鬧鐘。」不說日文、不怎麼特別的日常。▣設計 / 收集 / 偶爾創作▣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