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8.2015

寓教於用,不被局限的無名水彩-日本設計團隊 いま、もてき

現在市售的水彩從 12 色、18 色到 28 色都有,隨著廠商推出的水彩顏色越多樣化,我們需要自己調配的顏色就越少,而這也讓我們慢慢忘記某些顏色要如何調配出來的。

在早期水彩剛上市的時候,它的顏色並沒有像現在一樣這麼多,許多的顏色要自行調配,所以總會記得什麼顏色加什麼顏色會變什麼顏色,而現在我們許多人早已不具備這樣的能力了。

78943275

日本的設計團隊 いま、もてき(Ima Motek)設計了一套顛覆市售樣貌的水彩,潔白水彩的軟管上沒有我們常見的顏色標籤紙,取而代之的是色彩的加法算式。

いま、もてき 之所以會採用這樣的設計一方面是希望孩子們可以在使用水彩的同時了解色彩調和的知識,一方面想讓孩子跳出世俗的色彩常規。

許多水彩公司會將顏色做命名,例如膚色、橄欖綠、天空藍……等,而 いま、もてき 認為顏色的使用應該是具有無限可能的,不應該多加定義它們而讓使用者受到侷限,也因此他們將這套水彩命名為「無名水彩」(Nameless Paints)。

Paint4

Paint5

透過顏色圈圈的大小來讓使用者知道混色時各種顏色所需要添加的比例,這樣的設計讓人感受的到設計者的用心及細膩。

Paint2

Paint3

如果是我自己用這套水彩的話,可能需要常常轉開蓋子來確認顏色吧,畢竟本人的美術基礎真的是非常的差啊,但就算如此我還是很喜歡這一套水彩,因為能在一邊使用的時候一邊學習我認為是最好不過的了,或許用久之後色彩的概念就會在無意識的在腦中建構起來。

不可轉載
blues_yang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