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7.2015

創世神發威,小 Maker 也能邊打電動,邊組裝 Raspberry Pi 電腦

photo-original

創世神 ( Minecraft ) 是一款簡單易懂的第一人稱遊戲,玩家可以裡頭發揮創意,將腦袋裏頭的想像力在遊戲中實現。這樣如此開放自由的遊戲模式,讓創世神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就成為大受歡迎的遊戲,還有許多小朋友更利用創世神創造了許多厲害的建築物。

現在 Kickstarter 上有一家名為 Piper 的公司為了讓大家 (尤其是小朋友) 更了解一個電子設備的內部是如何運作的,他們結合了創世神遊戲,設計了一套 DIY 的電腦裝備。整個裝備裡頭包含了一台二代覆盆莓派電腦 (Raspberry Pi 2)、電線、按鈕、燈泡、開關、感應器、電路板、滑鼠、螢幕、行動電源和一個雷射切割的木盒子來容納所有的組件,小朋友可以組裝一個屬於自己的創世神電腦。

[vimeo]http://www.vimeo.com/118971174[/vimeo]

Piper 的做法非常有趣,它們將遊戲設定在一個遙遠的星球上,玩家的太空船墜毀損壞了,大家必須在星球上尋找資源來修復太空船。至於如何修復呢? 很簡單,玩家要使用裝備中附的實體組件來修復遊戲中的虛擬物件,例如:遊戲需要鑽石的時候,它就會要求玩家將距離感應器插入電路板中;當遊戲要求玩家打開隱藏的大門,你就必須將開關放置到電路板上正確的位置才能開啟。

因為電路板和電腦是相互連結的,所以玩家在電路板上所做的任何動作都會反映在遊戲裡頭。透過這樣即時的互動,Piper 希望能讓小朋友更了解科技的運作。

目前 Piper 的創世神電腦在 Kickstarter 的售價是 149 元美金,現在已經售出超過 1,500 套裝備,三天內就突破了當初所設的 50,000 美金門檻。

638ec5df3b8b4bafc99b8feec1d54af9_original

(資料來源: TechCrunchKickstarter ;圖片來源: Kickstarter )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