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1.2015

當高山垃圾遇上藝術家

 

【台灣獼猴 – 菸盒】 使用了菸盒製作台灣獼猴的身軀。

 

當高山垃圾遇上藝術家

 近年來環境污染頻傳,許多動物因此面臨迫害與危機,對於我們的地球我們的生態,除了透過宣導,我們還能做些什麼?有人募款爬山體驗山林生態,有人參加環境保護會議。

敬山、淨山,每個人都是高山的守護者

但這群由 4 名台中嶺東科大視傳系的學生所創作的畢業專題【淨愛高山】他們並不一樣,在網路上發起了淨山活動,邀請民眾一起上山撿拾污染環境的垃圾,並透過設計與紀錄片宣揚山林環境保育的重要性誠實的表現了台灣山林目前的環境遭遇,精準的傳達了人類與自然間的關係連結。

垃圾為身,刺繡為軀,再現保育類動物

 除了透過紀錄片,他們希望更進一步的像大家提倡環保的議題,喚醒大眾保護地球的重要性,因此與刺繡藝術家陳聖文聯名創作了一系列作品「垃圾不是我的衣裳」,將自北大武山、玉山等海拔三千公尺以上高山多次淨山後撿下的垃圾作為媒材,透過細微的處理與刺繡巧妙結合,菸盒製作為台灣獼猴的身軀、泡麵包裝做為保育類動物-臺灣戴菊的翅膀及冠部、鋁罐的蓋子做為穿山甲的身軀等等。

「人類製造的垃圾,為何需要由大自然承擔?」

透過這些人們不經意留下來的垃圾與柔軟細膩的刺繡結合,形成極具對比的衝突感,在我們欣賞美麗的刺繡時,卻是來自於大家所拋棄的垃圾,而這些在繡品上的身影可能已經隨著人們的破壞而逐漸凋零,希望喚起共同身為地球一份子的每個人,當你在欣賞美麗的山林,也不要忘了彎個腰,伸個手,一起還原最純淨的山林之美。

 

【烏頭翁 – 塑膠編織】 創作上使用了塑膠編織製作烏頭翁的腹部,製造出腹部羽毛的蓬鬆。

 

 

【穿山甲 – 妞妞八寶粥鋁罐蓋】 創作上使用了鋁罐蓋「鏽蝕」及「圓形」的特性製作身軀,除了以鏽鐵彰顯穿山甲的外殼特性,更用圓形顯示其獨有的生物特性。

 

 

展覽資訊

台北華山 ─ 藝術自由日

展出日期:2015 年 11 月 6 日(五) 至 11 月 8 日(日)

展出地點:華山 1914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東二 BCD 倉庫

不可轉載
Sil

我是Sil, 現職為自由接案攝影師旅行及料理為生活養分,攝影則是記錄的方式之一www.ouverstudio.com
我是Sil, 現職為自由接案攝影師旅行及料理為生活養分,攝影則是記錄的方式之一www.ouverstudio.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