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1.2015

想告白別再用「我喜歡你,能不能跟我交往」了,用 gif 圖抓住對方的心吧!

giftranslator-featured-582x388

其實你要找到一個能完美詮釋意思的 GIF 圖是件蠻難的事,即使在搜尋引擎上擁有無限多個選項讓你挑選你想表達意思的 GIF 圖。但,現在有個網站—— Giftawk 能幫你翻譯你想要表達的句子,並幫你轉換成 GIF 圖。

gif

這個網站只需要你的麥克風,接著你對著麥克風說你想說的話,他就能幫你說的話轉換成 GIF 圖(其實就有點像波普藝術那樣的概念)。

gif-talk

上圖只是測試兩個單字,接下來來是測試一段話:

gif-2

開發員 Adam Lusted 利用 Chrome 線上 app —— Chrome’s speech recognition API 架設這個網站,他說:「我去拆解句子和上 Gihpy API 上找同字意的 GIF 圖,雖然找 GIF 圖很容易達成,但我不確定我的解析句義是不是正確的,畢竟 API 語音辨識是一個尖端的技術」,雖然 Giftawk 是第一個用語音輸入電腦而用 GIF 檔來詮釋的網站,但它不是唯一一個試圖連接語音和動畫圖像的網站。

去年,來自 MIT Media Lab 的 Travis Rich 與 Kevin Hu 認為 GIF 動畫有成為溝通媒介的潛力,他們希望能把 GIF 變成一種語言,因此開發了 GIFGIF 網站,希望透過使用者的篩選,量化代表各種情感意涵的 GIF 動畫,建立能代表情感的視覺化資料庫。

gif-to-face

Rich 說:「在我跟老一輩的人聊到使用 GIF 時,他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難去想像在電子郵件裡插入 GIF 圖,通常他們只會加幾個表情符號去凸顯他們的意思」,例如:當 Will Smith 跳舞的 GIF 圖,大家只會聯想到 Will Smith 而不是普通幸福感。

GIFGIF 也是使用 Giphy API 這個強大的程式,Rich 表示:「其實我們會擔心當網站達到高負載時,他們會斷開我們的 API 金鑰,但到現在運行的還算平穩。他們管理 GIF 的規模之大而且也提供了無與倫比的服務。」

電腦真這麼神,能理解你想表達什麼?

giphy

Rich 認為 GIF 圖是比影像翻譯更能夠理解及詮釋我們人類語言表達的應用程式

讓電腦去進行「我愛紅蘿蔔」、「我愛耶穌」及「我愛凱特」這些我們認為超容易理解意思的句子才是真正最困難的地方。GIFGIF 有個 demo 是在辨識情緒能力的文字翻譯搜尋引擎,而未來也更能將 GIF 圖更精準的表達你的情感。

問題是:誰要來打造這個系統?顯然的是:擁有龐大多國語言翻譯數據資料庫的 Google 大神,再加上 Giphy 的 GIF 動畫數據資料庫就能來好好的大幹一場!

(資料來源:Wired;圖片來源:Wired,CC Licensed)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