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9.2015

不用刷榜靠實力,史上最熱門的 iOS app 前十名榜單出爐

apps-ios7

其實我們常常聽到許多軟體開發者惡意刷榜,想要藉著衝流量、人氣來換取往後募資籌碼。不過真正優質的 app,其實是不需要特別炒作,就會穩穩安坐榜上。美國媒體 TechCrunch 公布 App Store 分析公司 App Annie 調查,點名 App Store 排行榜上 10 大熱門 app。

其實前三名都不太意外,分別為 Facebook、Facebook Messenger、Youtube。Instagram 排名第四;WhatsApp 也衝到榜上第六名。史上最受歡迎的遊戲,則是至今仍有人在努力破關的 Candy Crush,不過說到最賺錢的遊戲類 app,就要頒獎給部落衝突(Clash of Clans)了。

screen-shot-2015-09-02-at-10-18-45-am

App Annie 從 2010 年 7 月起開始統計,在交叉比對之下,發現 Google、Facebook、Apple 這三間大公司出產的 app 成為前十名榜上的大熱門,另外則還有微軟的 Skype(第五名),以及 Twitter(第九名)。

從這 10 個 app 的屬性歸類,可發現具有大量社群基礎、分享功能的 app,會對於用戶產生越高的黏著度。

即使這 10 個 app 已經發行許久,每個月仍有破百萬的下載量,代表成長持續穩定上揚中。這樣的數據也顯示,許多用戶可能即使更換新的 iPhone、iPad 後,仍然會回頭下載這些常用 app。

screen-shot-2015-09-02-at-10-18-56-am

若要討論最會賺錢的 app,整份榜單就要大洗牌了。社交網路的 app 通常都是免費的,例如 Facebook、Instagram 等程式並沒有需要付費、解開特定功能的設計。反倒是娛樂、交友類的 app 才會需要用戶持續付費享用服務。因此,榜單上第一名就成為音樂電台 Pandora 的囊中之物,第二名則是 Line(想想每個人貢獻出去的貼紙錢…),第三名則是線上交友軟體 Zoosk。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只有 Skype 同時出現在兩份榜單上,

若要看最受歡迎的遊戲,榜單上的前幾名都不意外,依序為:Candy Crush、Fruit Ninja、Angry Birds(都是些小時候開始流傳,至今仍十分雋永的遊戲)。Candy Crush 能維持這麼強勁的力量,其實是因為在 iTunes 上的 100 多個國家使用者,貢獻出每月數百萬的下載量。

screen-shot-2015-09-02-at-10-18-03-am

(本文資料、圖片來源:TechCrunch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