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6.2015

用軟性飲料做出巨大棒棒糖-Henry Hargreaves

食物攝影師 Henry Hargreaves 再次創作全新題材囉!大家對於這位來自布魯克林的藝術家應該不陌生。

Henry Hargreaves 在紐西蘭的基督城長大並在當地完成幼稚園到大學的學歷。在成為攝影師之前,他曾在曼哈頓的 Schiller’s 餐廳當過吧檯員,並在去旅遊時被模特兒經紀人相中成為時尚流行模特兒,還成為 2002 年及 2003 年的指標性模特兒。然而之所以會接觸攝影是在 2000 年初他在流行時尚圈工作時開始嚮往成為相機後方的人,所以三年後他離開時尚圈並買了一台相機,嘗試拍出好的照片。

11831804_721797214592363_3035263487952432780_n

Henry Hargreaves 之前做過許多有趣的題材像是酥炸科技物 Deep Fried Gadgets燃燒卡路里 Burning Calories死刑犯最後的晚餐各國代表食物拼出最美的世界地圖……等創作。

這次 Henry Hargreaves 決定讓消費者實際看到自己所喝的各式飲料中含有多少糖份。他把飲料煮沸,將水蒸發留下糖分,並將所得到的糖煮成焦糖混合物後用依照該飲料瓶罐大小所做的模型來製成棒棒糖。Henry Hargreaves 將這系列棒棒糖作品命名為 (de)hydrate。

Soda1

Soda2

Soda6

Soda8

Henry Hargreaves 的靈感來自各處,它們往往會讓他笑出來或是不斷地在他腦中盤旋,讓他覺得他必須試著實踐看看,然而一旦 Henry Hargreaves 決定實行,他唯一要克服的障礙只有他自己的行動力。

Soda5 (1)

Soda7

Soda4

Soda3

「在最近聽到健康專家將汽水比喻成 “ 我們這時代的香菸 ” 之後,我決定做一個實驗來揭示我們每天喝的軟性飲料在水份蒸發後剩下甚麼。」Henry Hargreaves 在他的 YouTube 影片介紹中寫道,「到最後,我發現我們所喝的軟性飲料實際上是糖果的另一種型態。」比起讓人們看飲料上的成分標籤,Henry Hargreaves 直接給大眾看到他們喜歡的飲料的內容物。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eUBApsN70[/youtube]

透過實驗和創意,Henry Hargreaves 提供大眾一個新的觀點來看待下一杯將要入口的全糖飲料。

難以想像飲料在蒸發後留下那些繽紛的焦糖全都曾被我們吃下肚過。市面上五顏六色的糖果總讓人卻步,然而這些飲料卻沒有被我們質疑過,但在看完 Henry Hargreaves 的實驗之後,大家可能也會對色彩鮮艷的飲料有所警惕吧。

更多 Henry Hargreaves 的食物創作可以到他的網站Facebook 或是 instagram 欣賞喔

 

 

不可轉載
blues_yang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