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2.2015

當鉛筆不再只是拿來寫字,藝術家 Jasenko Đorđević 的鉛筆微型雕刻

編按(2019/6/14):鉛筆是平常寫字的工具,而藝術家 Jasenko Đorđević 的手中,卻成為了微型雕刻的範本素材之一。

鉛筆就是要拿來寫字,不然要幹嘛?如果你對鉛筆只是保持著這種想法,你就輸了!

圖拉茲(波士尼亞內一洲)藝術家 Jasenko Đorđević 在他年幼的時候就非常沉迷於微型藝術,因此在他長大之後,他開始創作超越常理且令人瞠目結舌的複雜手工石墨雕塑。

toldart3

toldart2

toldart1

toldart4

1983 年 9 月 6 號在圖拉茲出生的 Jasenko Đorđević 在當地完成他小學至高中的學歷。他非常少離開圖拉茲,所以他的創作與這座城市的關聯是非常緊密的。另外,他非常欣賞 Dalton Ghetti 的作品並受到他的啟發才開始創作石墨雕塑,如今 Jasenko Đorđević 作品也逐漸與 Dalton Ghetti 不分軒輊。

toldart7

toldart3 (1)

toldart11

Jasenko Đorđević 將鉛筆的石墨筆芯轉變成微型的藝術品,他創作的題材非常多樣化,從花朵、動物到人物肖像都有,每一件作品都要放大來欣賞才能看見他們微小的細節。

為了雕塑出這些令人驚嘆的作品,Jasenko Đorđević 使用 X-acto 的刀具及小型的鑿刀來將細長的石墨雕刻出形態、紋理。石墨的漆黑、堅硬讓他的作品常常讓人產生材質上的錯覺,然而你可能沒有聯想到石墨其實就是組成鉛筆的最基本元素。

toldart9

toldart4 (1)

toldart10

toldart13

toldart14

Jasenko Đorđević 在 2007 年時曾用 1.5 × 2.5 mm 的紙摺出一艘 1.2 × 1 × 0.7 mm 大小的紙船並申請登錄於金氏世界紀錄的書中,然而申請審核並沒有通過,因為他的作品無法歸類在任何一個現有的類別之內。

在 2012 年,他成為 Ulutk Tuzla 應用美術協會的成員。 2013 年在兩年一次的國際波士尼亞微型藝術展(第 7 屆)中贏的兩個獎項,分別是雕刻和大會獎。

toldart5

toldart6

toldart12

雖然鉛筆隨手可得但要做出這樣的作品真的需要很好的眼力、耐性跟一雙靈巧的手,感覺在雕刻的時候如果一個不小心施力過猛它就會硬生生的斷掉。不過如果鉛筆盒打開每一支鉛筆都長得不一樣的話,應該會引起眾人嘩然吧!

 

更多 Jasenko Đorđević 作品可到他的網站Facebookinstagram

不可轉載
blues_yang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