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0.2015

讓妳善變的終極武器 / 換跟高跟鞋 Tanya Heath

女人是善變的,這是天性也是許多生意的來源。今天介紹讓高跟鞋更充滿變化的選擇 ─ Tanya Heath。這個品牌從法國出發,但是在美國受到廣大歡迎。能夠更換鞋跟的點子,此品牌並非創始者,但我由衷佩服他們願意將此點子付諸行動、將之化為商業模式的勇氣。好的點子未必能賺錢,而賺錢的未必就是最好的點子;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個人看法。鞋類的市場中,不乏好點子,可惜真正受到廣大歡迎並且獲利的點子卻是少之又少,更不用提能在市場站穩腳步度過一波又一波的景氣考驗,那更是一大挑戰與殘酷考驗。

從今天起,我將為大家介紹一系列的「鞋跟創意與創業」,讓我們一起來瞧瞧,這些厲害與有趣的點子,如何在殘酷的商業消費市場中體現,而這些經營者如何展現自己的策略。

st-0117-Tanya_Heath_001

品牌創辦人 Tanya Heath,1996 年隨夫婿移居巴黎,這幾十年間她的品牌夢從未消失過。歷經生孩子與家庭經營的過程,她決定要實現自己的夢想,而這個願望,使她在加拿大、美國與法國都有自己的專屬店面。(下圖:巴黎門市)

tanya-heath-paris-toronto-store-guide-04-intro

她的目標客群是高跟鞋頻繁使用者,也就是那些幾乎每日都必須要穿高跟鞋的女性。由於 Tanya 自己本身也曾經是足部受傷的受害者,因此她認為自己的創業故事架構於「做出好穿的高跟鞋」這樣的出發點上。每個人創業都需要有一個理由,而這些賣鞋子、做鞋子的創業者,往往創業的故事與理由都是跟穿著舒適性有關,這是我個人的觀察。

我們姑且不論固是個真實性與產品的舒適性,這個理由確實充分而且成功引發大家的好奇心。

Tanya-Heath-Toronto

位於巴黎的店面就像是一間舒服的美體沙龍一樣,迎接著這些想要善待自己的女性們。舒適的光線跟多元的產品陳列,正好提供了喜愛變化的女性顧客一個最好的視覺饗宴,讓人忍不住想要進去看看。

而店內陳列的多色、多樣設計的鞋跟,就像是誘人的糖果一樣,在架子上不斷對妳招手,讓人心花怒放不知如何下手。

img_news_01

 

tanya-heath-01

這些號稱可以讓妳自由選擇鞋跟高度的高跟鞋,運作原理很簡單,首先選擇鞋款,然後再根據自己的喜愛選擇鞋跟;二步驟而已,輕鬆又容易。

而妳選擇的跟高,則可以讓妳隨自己的使用習慣、場合或心情,自由的取下替換成別的鞋跟款式。

鞋跟髒了可以拿下來清潔,是我個人認為的優點,但是隨著切換的次數增加,是否會耗損鞋跟接合處而產生接縫變大,或者行走時會有雜音,則需要實際的穿過才知曉。目前為止,這看起來是個不錯的商業點子。

clip-talon-notice-gif-stephane

 

35530973  o-TANYA-HEATH-facebook

 

shoes-interchangeable-heels-tanya-heath

Tanya Heath 的網站也很巧妙的,將不同區域的市場,做成不同的版本;有法文版、英文版,也有針對加拿大地區,還有針對美國地區。目前該品牌在巴黎、多倫多、洛杉磯皆有實體店面可以到現場去選購、試穿。

產品方面,鞋款的設計也隨著創立時間的增加,越來越多元。

403767-france-lifestyle-canada-fashion-economy-women

女性消費者是否會受到一雙鞋搭配多種鞋跟所吸引而願意到此消費,就待市場的考驗給予最終答案。但目前看來,這個品牌所挹注的資金跟技術,非一般創業者輕易踏入的門檻等級,因此,我相信這位創業者 Tanya 肯定為此生意下了不少功夫,並且花了不少時間籌備。

光鮮亮麗與美好的店面背後,肯定是由汗水與淚水所交織而成的。

而這美麗又自由變化的代價,每雙鞋從歐元 180 至 400 元左右、鞋跟每雙從歐元 30 至 35 元不等。喜愛變化的妳,可趁著匯率貶值時,好好的敗家一下。

 

Tanya Heath網站

 

不可轉載
Cecilia Chen
賽西莉亞鞋類設計師、講師、產品開發,獲2015台灣鞋類設計/女鞋、男鞋雙首獎,作品發表「當代新銳創作Emerging Creativity in Asia Vol.5」(2014),男鞋作品2014年於美國Las Vegas Magic國際鞋展展出。線上課程 www.hahow.in/cr/high-heel-shoes 作品網站 www.sychen.shoes
賽西莉亞鞋類設計師、講師、產品開發,獲2015台灣鞋類設計/女鞋、男鞋雙首獎,作品發表「當代新銳創作Emerging Creativity in Asia Vol.5」(2014),男鞋作品2014年於美國Las Vegas Magic國際鞋展展出。線上課程 www.hahow.in/cr/high-heel-shoes 作品網站 www.sychen.shoes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Cecilia Chen
Hi Vicky! 我印象中台灣目前是沒有的,除非哪天有人代理或者願意邀請這間公司來台灣展店囉!
請問台灣有門市嗎?我天天都得穿高根鞋,真得很須要這種鞋子?謝謝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