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9.2015

紐約,我真的恨你!

這個大城市曾是許多人嚮往,透過電影或是影集,窺探並且各自在心中編織了它的美好模樣。

(8)

2008 的夏天,還是大學生的我,帶著媽媽給我的錢,毫無壓力的踏上這城找在這唸書的好朋友,幻想自己是來實現慾望城市的場景,沒想到根本沒人穿高跟鞋走在路上,而且經歷了一場沒預料到的短暫愛情,成為心中最噁心的回憶,可那時我仍依附於自己的青春,無顧忌的享受兩個月的揮霍。

(3)(2)(10)

2010 年的春天,大學畢業了,去異國生活仍是我的夢想,因為語言關係,我再度選擇了紐約,因為它夠大、夠物質,我告訴自己,如果我能征服這城,那世界就再也難不倒我了。帶了 2000 美金,訂了半年機票,找黑工,一小時 7 塊美金,幸運地也做過一小時 10 塊的律師事務所,當時的生活極苦,跟朋友住在離曼哈頓車程要 45 分鐘的皇后區,和朋友分享房間一個月要 300 美金,平均一天工作時數 10 個小時,我才能勉強的過得像個人,在這看盡人生百態,有錢人,自視甚高的,種族歧視的,但是我不計較,就是因為清楚知道,這是送自己的考驗,每一次的挫折,像是老闆蓄意積欠薪水,真的完全沒錢買東西吃;被黑人跟到大樓性騷擾,以為人生要破滅了;護照在計程車上弄丟,沒有警察局願意幫我辦遺失證明,過了兩個多月沒有身份的黑工,每天都在跟我一定要賺錢吃飯搏鬥,真的很苦,可這就是自己的選擇,好險,我的 24 歲歷經過這些。那些夜深人靜的眼淚和孤單,不能任性妄為,更沒有隨口放棄的權利,遇見的人們,儘管一樣或不一樣生活模式,從每個人身上學會該如何更善待他人,並也學會怎麼保護自己。

(11)(1)(5)

2015 的夏天,因為領隊工作,帶著暑假遊學團再次回到這裡,已經待到快尾聲了,這三個星期,極盡所能的感受著紐約的變化,治安變好了,可想要上廁所還是那麼不方便,真的快要尿道炎;地鐵還是一堆瘋子跟那麼髒亂;有防火梯的磚紅老房變少了,果然大陸人也要來攻佔市場了,時常走一走,以為是台北信義區;種族歧視的問題沒有變好,就我觀察或許還變本加厲;小偷跟怪人仍舊能激怒我的底線,讓我連兩天和人起衝突。雖然說改變是唯一不會改變的,但我卻發現,是自己一直在改變。

(7)(9)

我曾經痛恨過紐約,因為我在這看過絕對的惡,看過台灣崇洋媚外的美好紐約有多少不負責任的蠢蛋,活的沒有尊嚴,但仍要為五斗米折腰的日子,可當我回味,並再度踏上這塊土地,我深愛這裡!這曾是我的家,帶領我成長的更堅強與獨立,也因為所有經歷,今天我才能再度回味,邊用著慾望城市女主角的方式敘述著。

(4)

這次帶團的團員,有好幾個在我耳邊嚷嚷著:【紐約好爛,好討厭這裡,跟想像的都不一樣。】

我總是笑而不答,可惜他們還聽不出街頭藝人唱出的生命,還不懂身邊路人也是懷抱理想,還沒從這繁華城市想起自己擁有的一切多麼珍貴。

(12)(6)

紐約,我曾經那麼恨過你,現在是真心感謝你,讓我往我想成為的人更近!

人生中包含的所有養分,從了解自我,到愛情與友情、 終至家人,都是藉由你,讓我更堅定!

(13)

 

對不務正業的國際領隊視野有興趣的歡迎來參觀 挫C的小嬉皮

不可轉載
挫C
Hi 我是國際領隊兼 FLiPER 潮流藝文誌專欄作家這是個幻想坐在民俗風帳篷裡談天說地的小天堂和平 自在 用更溫柔的態度當驕傲的台灣人美麗 舒服 相信自己的獨一無二自信的走人生網站 fb 專頁:https://facebook.com/Ashleetsailovehippielife
Hi 我是國際領隊兼 FLiPER 潮流藝文誌專欄作家這是個幻想坐在民俗風帳篷裡談天說地的小天堂和平 自在 用更溫柔的態度當驕傲的台灣人美麗 舒服 相信自己的獨一無二自信的走人生網站 fb 專頁:https://facebook.com/Ashleetsailovehippielif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