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9.2015

日和通信

上海下著淅淅瀝瀝的小雨,飛機降落在關西機場,窗外陽光明媚。

這是第三次來到日本,卻和前兩次有著截然不同的心情。從申請入學、找房子、簽證到訂機票打包行李,彷彿被命運指引著似的,重新回歸學生身份在新的國度開始生活。儘管做好了充分的心理準備,但依然措手不及。原來我的日語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原來我面對難題時還是會不知所措想要尋求他人的幫助。

 

FH000032

FH010007

FH010033

FH010038

FH000023

 

開始了一個人的生活。十八平方大的房間空無一物。買來的家具要自己裝,電器壞了要自己修,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淋著雨走在街上,眼前卻不是我熟悉的那條街道,只剩孤獨包圍著我。邊走著邊想,為什麼要折騰來這裡呢,此時此刻我應該坐在飯桌前和家人吃著熱騰騰的飯菜啊。越想越委屈,寂寞就像浪潮般陣陣襲來,就在差點要哭出來的時候,眼前出現了一棵巨大的櫻花樹,一陣風吹過刮起了櫻花雨,花瓣飄落在衣服上帶著淡淡的香味。突然明白了自己在這裡的原因,原來我是如此喜愛著這個國度。儘管有辦不完的手續,升學的壓力,異鄉的孤獨感和文化差異,但只要抬頭看看家附近的六甲電車,載著春天的氣息駛向遠方,就覺得能來到這裡真是太好了。

神戶萬歲!六甲山萬歲!

FH000029

FH000024

FH000025

FH000026

FH000027

FH010026

FH010027

不可轉載
LETSFILM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