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1.2015

將童話場景帶進真實世界的夢幻攝影-Magdalena Russocka

Editor's Note
(2019/10/1):來自愛爾蘭都柏林的女攝影師 Magdalena Russocka,創作了許多宛如童話場景般奇幻的攝影作品,每張照片彷彿都隱藏著故事。希望藉由她的作品,幫助還在尋找攝影創作靈感的大家,可以去探索生活中的想像力,有時候看似不可能的場景,也可以是創作的元素。

如果童話故事的場景不再只是停留在書裡的圖像,而是成為現實生活中的畫面,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來自愛爾蘭都柏林的女攝影師 Magdalena Russocka 的作品都有如童話場景般奇幻,令人著迷不已,野生的馬匹、忠心的狼群再加上女武士、女術士及充滿野性的女人讓她的攝影作充滿了魅力。無論是冰天雪地、煙霧朦朧的湖畔或是城堡廢墟,每一個場景都將觀賞者帶進一個超越疆界的夢幻國度裡。

MagdalenaRussocka13
Magdalena Russocka 的作品肖像摄影作品以女性为主

Magdalena Russocka 對於攝影有很大的熱忱及興趣,她在 50 歲生日時收到人生第一台相機,而從那時開始就成為了業餘攝影師。在欣賞 Magdalena Russocka 每一個吸引人的作品時,其實不難想像在拍攝的當下有多少的故事在裡頭。

MagdalenaRussocka8
野馬與女術師
MagdalenaRussocka1
野狼與女武士

童話故事是 Magdalena Russocka 的靈感泉源,她從還是小女孩時就非常喜歡童話故事,到現在即使中年了仍是如此。她最喜歡的是安徒生及格林兄弟的童話,雖然裏頭有一些故事比較黑暗、嚇人,讓人毛骨悚然,但她依舊非常喜愛。 Magdalena Russocka 尤其喜歡童話裡那份沒有被成人思維所渲染的純真無瑕和單純坦率。

MagdalenaRussocka7
她作品中的少女氣質空靈,仿佛從童話中走來,毫不沾染世俗塵埃。
MagdalenaRussocka5
自然環境也是 Magdalena Russocka 的創作元素

自然環境也是 Magdalena Russocka 無可或缺的靈感來源 ─ 神秘、無止盡的探索、接連不斷的無解問題,她熱愛森林和雲霧繚繞的山,在壯闊的自然荒野前,人類顯得渺小且軟弱。同時,古老的花園、被遺棄的土地及歷史殘存的城堡、莊園也讓 Magdalena Russocka 魂牽夢縈。藝術方面,文藝復興、巴洛克和洛可可風格的繪畫對她的創作也有所影響。

MagdalenaRussocka6
Magdalena Russocka 的作品展現出那些不存在於現實的景象。
MagdalenaRussocka11
城堡廢墟所攝的作品,人物有强烈的少女感及憂鬱感。

Magdalena Russocka 的作品混合了肖像和童話元素,其中童話的部分滿足了她自己的幻想。她喜歡帶給觀賞者好奇、恐懼、興奮、不安或懵懂的感覺,因為 Magdalena Russocka 認為作品的特性不應該受到拘束,想像應該不斷的轉變,而時間則像是不存在。

Magdalena Russocka 描述自己的作品是感性且具敘事性的,因為她總是想透過作品來抒發情感並訴說一則故事或傳達一則消息,而她之所以喜歡攝影,也是因為攝影是她可以表現出人們情感和感受的方式。攝影對 Magdalena Russocka 來說是一趟前往夢中世界且不受限制的旅程,她的作品展現出那些不存在於現實的景象。她說她無法想像自己的人生沒有相機在手中,眼睛不在取景器上。

MagdalenaRussocka12
Magdalena Russocka 攝影透過作品讓她可以表現出人們情感和感受的方式。
MagdalenaRussocka15
Magdalena Russocka 擅長捕捉女性獨特柔美的情態。

Magdalena Russocka 想透過作品傳達的意念是 -「感謝自己的想像力」,它讓你成為任何你想的東西,沒有限制、沒有界線。你可以回到過去,前進未來,到永不落帝國甚至是任何地方,只要讓你的想像力自由奔騰!

看完 Magdalena Russocka 的作品,是否覺得童話世界其實離我們不遠呢?如果想欣賞更多她的攝影作品,可以到她的臉書專頁500pxFlickr 看看喔!

不可轉載
blues_yang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