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7.2015

沒有我,你們還能生存嗎?保護國際基金會邀請全球眾星為警世影片配音

還記得前陣子相當受歡迎的電影《瘋狂麥斯》嗎?那個擁有水資源的人,是多麼猖狂,而那些爭搶水資源的人,是多麼地瘋狂、如何地殘酷。這樣的情況,是真的有可能發生。

我們都知道,大自然存在,是人類生存的依靠,可是我們總是在受到反撲時,才真正感受的到大自然的聲音。由保護國際基金會(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所製作的《Nature is Speaking 大自然在說話》系列公益影片在美國發佈,受到大家的注意。其中除了因為邀請到了多位一線巨星的配音之外,更因為影片中所表達的視角很特別,是由大自然中的各個角度,如海洋、土地、紅木、花等來對人類表達他們意見,並告訴我們:「大自然不需要人類,但人類需要大自然。」

在美國,保護國際基金會(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邀請 Julia Roberts 茱莉亞羅勃茲、Harrison Ford 哈里遜福特、Kevin Spacey 凱文史貝西、Edward Norton 艾德華諾頓、Penélope Cruz 潘妮洛普克魯茲、Robert Redford 勞勃瑞福、LupitaNyong’o 露皮塔尼永奥,八位重量級巨星,為大自然母親、雨林、土地、海洋、珊瑚礁、水、花、紅木等發聲。而這系列影片項目希望推廣到全球,於是在今年 4 月,保護國際基金會(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在北京召開記者會,邀請蔣雯麗、姜文、葛優、陳建斌、周迅、濮存昕、湯唯 7 位同樣相當具有影響力的巨星一起發聲。保護國際基金會日前於香港成立了分會,發布了系列影片的廣東版本,而廣東版本目前邀請了湯唯及周迅以廣東話各自演繹「水」及「花」的心聲。

 

02

01
由蘋果公司的廣告創意奇才李·克勞(Lee Clow)與團隊製作的8支精美系列公益影片,乍看之下像是只是使用了大自然畫面的影片,但當大自然說話了,當大自然中每一個重要的存在都開始表達他們的心聲,你會在不知不覺中被牽引,有感的不只是那些聲音,而是他們告訴你:我們這麼重要,你們卻如此不珍惜,難道我們真的這麼理所當然嗎?

03

「無論你是畫家、詩人、還是設計師什麼都行,都可以在我這裡取得靈感。可惜,你們低估了我,在你眼中,我只是一朵花。有沒有人告訴你,如果沒有我,你們也會消失?」


05

「我是水,對人類來說,我平凡無奇。我的存在,好理所當然。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我是有限的?而你們卻一天一天增加。對人類來說,我只是水,存在只是理所當然。當人類增加再增加幾十億,你猜,你們還找不找得到我?你們還能繼續生存嗎?為了爭奪我,你們會像爭奪其他東西一樣,彼此殘殺、競爭。」

 

06

「我看過很多動物,最早的時候是些昆蟲、蜘蛛和老鼠,接著是兔子和熊、天上還有鳥,再後來,是人類,當他們一出現一切都亂了。他們讓動物沒了家園、河水變髒、我們變成木材,他們肆無忌憚、好像他們還有另一個地球一樣。」

「沒有我,人類無法生存,但你們將我看得一文不值。你們有沒有意識到,我就像是地球的皮膚?我是有生命的。你們的食物靠我孕育,但你們利用我、傷害我,你們害我的厚度不及 100 年前的一半。你們注意到了嗎?我逐漸荒蕪,或許你們可以開始給我多一些尊重吧!我猜你們還想繼續有食物可以吃,對吧?」

「我覆蓋了大半個地球,我創造的他。每一滴雨、每一條河都將回到我的懷抱,所有的生命都來自於我,人類也不例外。我什麼都不欠你們,我一直在付出,而你們一直在獲取,從來如此,但我也可以隨時將一切收回,畢竟這不是你們的星球,以前不是,以後也不是。人類你們不僅貪得無厭,還毒害我,竟然還想要我繼續養活你們,這怎麼可能?你們聽仔細了,沒有健康的大自然,人類將走向滅亡,道理就這麼簡單。至於我,有沒有人類,不是很有所謂,因為我是海洋,我曾經覆蓋過整個地球,我也可以再次把它全部覆蓋。」

04
這些影片,當你一部部看、一句句聽,你會感動,卻也會害怕。感動大自然帶給我們這麼多,卻更害怕那些我們恣意拿取的一切終有消逝的一天。

 

Nature Is Speaking:Tang Wei is Flower
大自然在說話:湯唯聲演「花」| 保護國際基金會 (CI)

[youtube width=”700″ height=”420″]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QlJylvnulY[/youtube]

 

Nature Is Speaking:Zhou Xun is Water
大自然在說話:周迅聲演「水」| 保護國際基金會 (CI)

[youtube width=”700″ height=”420″]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M8deOKIHEc[/youtube]

 

Nature Is Speaking:Robert Redford is The Redwood
大自然在說話: 勞勃瑞福聲演「紅木」| 保護國際基金會 (CI)

[youtube width=”700″ height=”420″]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NiLo6PGwIg[/youtube]

 

Nature Is Speaking:Edward Norton is The Soil
大自然在說話: 愛德華諾頓聲演「土壤」| 保護國際基金會 (CI)

[youtube width=”700″ height=”420″]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WkNpsaHa3I[/youtube]

 

Nature Is Speaking: Edward Norton is The Soil
大自然在說話:姜文聲演「海洋」|保護國際基金會(CI)

[youtube width=”700″ height=”420″]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uRnZbI99sI[/youtube]

 

如果你認真聽,你會發現,從水、海洋、花朵、土地說出的每一句話,不一定句句都是請求或是哀痛,有著的,還有憤怒。保護國際基金會賦予大自然聲音,讓大自然自己說出他們的害怕、不滿,讓更多人知道,你以為重要的一切,都不及他們給予的千萬分之一,所以你該珍惜,你該重視。大自然不需要人類,人類需要大自然,保護大自然,迫在眉睫。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